國民黨缺乏2020「總戰略」 朱立倫嘆:支持者只看見內鬥、互打

▲▼郭台銘、朱立倫、王金平、韓國瑜、周錫瑋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郭台銘、朱立倫、王金平、韓國瑜、周錫瑋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針對國民黨基層反應缺乏總戰略,前新北市長朱立倫5日表示,泛藍民眾看見藍營內鬥、互打,才會感到憂心,因此他在與五人小組會面時才會順勢提醒,國民黨一定要有總戰略。

朱立倫說,各家民調顯示,國民黨支持度下降當中,民進黨反而在上升,但執政黨什麼都沒有做,怎麼會有這樣的情況;他評估,支持者看到藍營內、互打,大家都很擔心,認為國民黨一定要有總戰略,就是不要互打,大家感觸都很深,不但要提出最強,也要讓黨更強,比好不比爛。

國民黨中央提名五人小組4日拜會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,他當面提醒,近來走訪基層,基層向他反映「看不出國民黨在2020年選舉的總戰略為何」,國民黨是在野黨,應主動進攻民進黨,但現在「除了罵總統蔡英文外,就沒有其他動作了」。

朱立倫對於黨中央的提醒,一、批評執政黨是在野黨的天職,但在過程中,若黨員、同志互打、「粉粉互槓」,獲利的就是民進黨。二、不能單靠執政黨犯錯,要讓大家看到國民黨的希望。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說,黨內在處理黨員團結的努力不夠,造成「黑郭卡韓」的聲音四起, 直批「所有事情都讓我背在身上」,砲轟黨中央;他也指出,「一股莫名的力量讓黨內充滿陰謀論」。對此,朱立倫說,「媒體都很清楚吧?不需要多講。」,引人揣測。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4日說手機民調可納入徵詢的意見當中,初選辦法是否還有可能再改,朱立倫想了一下說,他們4日會面中沒有接到這樣的徵詢,語帶酸味的回應,「可能是只徵詢其他候選人我不被列入徵詢的對象」。

另外,不少人名嘴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造勢是「同溫層取暖」,朱立倫對此表示,不要用任何負面語言、酸言酸語面對黨內同志的活動,韓市長與支持者在凱道的造勢,應該正面解讀,認為這就是國民黨的造勢,不要針對某一個人,像是這週末立法院長王金平在高雄也辦了活動,一樣也祝福他成功。

▲朱立倫5日受訪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朱立倫5日受訪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