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「發財外交」被笑翻 朱立倫緩頰:就是我講的經貿外交啦!

▲▼【決戰2020-贏回台灣】凱道造勢大會,韓國瑜台上畫面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【決戰2020-贏回台灣】凱道造勢大會,韓國瑜致詞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再造是致詞時提出「發財外交」,引發網友嘲諷。對此,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日替他緩頰,「韓國瑜都用很接地氣的講法,其實這就是我過去講的經貿外交啦!」。

韓國瑜1日在凱道萬人造勢活動上,批評目前的外交政策是「凱子外交」,並發豪語表示自己未來如果當選總統,承諾會把外交政策變成「發財外交」。朱立倫上午在下鄉行程中受訪表示,概念就如同他過去提出的經貿外交,是讓各國彼此互相有利,透過經貿方式讓大家賺錢。

韓粉為韓國瑜的黨內初選拉抬聲勢而舉辦造勢,也有藍營立委站台,現場人數更是驚人。對此,朱立倫表示不會感到有壓力,他說,以團隊精神為主張,國民黨候選人會愈來愈好,「對手不是自己人」,可能是民進黨或是台北市長柯文哲,希望藍營的支持度愈來愈高,千萬不要自己人打自己人。

朱立倫也呼籲,絕不要有任何明槍暗箭,會影響國民黨整體支持度,前陣子的民進黨相對支持度上升,去年大贏的國民黨反而支持度下滑,他指出這是隱憂,無論如何同志應要互相鼓勵,他也不斷重申會給韓國瑜加油。

▲朱立倫高雄行程。(圖/朱辦提供)

▲朱立倫2日高雄行程受訪。(圖/朱辦提供)

朱立倫上午至新庄仔天公廟參拜,隨後前往旗津中信造船廠,與前總統馬英九共同參與華偉漁業運盈707圍網船下水典禮暨興盛旺707、興旺發707華麗轉身儀式。朱立倫表示,高雄漁業的蓬勃發展令人期待,而他過去在新北市府的夥伴,有幾位目前都在高雄市府服務,像是現任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、海洋局長趙紹廉,過去都與他有很緊密的共事經驗,他也樂見優秀人才繼續為台灣打拚。

朱立倫說,高雄很多老同事老朋友,南台灣的熱情與天氣,讓他覺得非常溫暖開心。他也表示,國民黨一直以來都非常重視漁民的權益,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簽訂《台日漁業協議》,讓台灣漁民在該爭議海域捕魚可以不再受到日方干擾,適用水域面積廣達7萬平方公里,足足有兩個台灣大。

他批評,反觀蔡政府,當漁民公海捕魚的權力被日本或菲律賓侵犯,自稱辣台妹的蔡英文總統就躲起來。朱立倫也與馬前總統熱絡互動,針對近來情勢交換意見。

▲朱立倫2日高雄行程受訪。(圖/朱辦提供)

▲朱立倫2日高雄行程受訪。(圖/朱辦提供)

▲朱立倫2日高雄行程受訪。(圖/朱辦提供)

延伸影音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