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鍋蒸蛋變蛋花粥!老公用喝的 她曬毀滅級廚藝:鮭魚也煎到分屍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嘉義一名媽媽27日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PO出自己做的蒸蛋料理,雖然之前也做過很多次,但總是失敗,這次甚至把蒸蛋做成「湯」,不僅女兒嫌棄,就連老公看了也很傻眼,最後一家人還是乖乖把這道料理「喝完」,沒有浪費食物。

▲蒸蛋,雞精蒸蛋,養生餐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原記者呂曉雯攝

▲一般的蒸蛋應該是長這樣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原PO在文章一開頭就表明要抱怨自己的廚藝,她提到,每次煮蒸蛋都會失敗,不是水太少就有其他問題,這次是用大同電鍋煮的,結果一端上桌就被老公用震驚的語氣詢問,「蒸蛋?湯?」小女兒也在一旁喊著,「好噁!我不想喝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他們都用喝的。」原PO無奈地說,雖然最後一家人並沒有浪費食物,但事後想想,還是對自己的廚藝感到相當無力,「之前我還把鮭魚煎到分屍!」由於照片中的蒸蛋看起來既像蛋花湯,又像是一鍋粥,其他網友們看了也覺得很不可思議,紛紛留言調侃原PO,「蒸蛋要怎麼才可以弄成這樣?」、「下次失敗乾脆做成蛋花湯」、「對不起,嘴角失守」。

蒸蛋煮成蛋花粥,網友笑翻,「失敗成這樣,也是一種天賦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▲原PO的蒸蛋卻像湯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,下同)

但大部分網友仍不忘安慰原PO,肯下廚就已經有70分了,這道蒸蛋看起來應該是水放太多,「比例一比二,放點鹽,蓋蓋子,中小火蒸個12到15分鐘就可以了」、「不會啊,這種煮法在蒙古地區是道美食」、「加飯進去就是蛋粥了,瞬間變成清爽無負擔的急中生智料理」。

也有人好心分享自己的台式蒸蛋食譜,如果只加一顆蛋就要半碗水,通常一家四口需要3顆蛋,那就是一碗半的水,再加一小匙鹽,電鍋外鍋放一碗半的水,然後鍋蓋不要全蓋,可以用筷子擋著或是斜放,跳起來之後再戳戳看中間有沒有結塊,如果有就是成功了,「想吃日式蒸蛋的話,可以把水換成柴魚高湯,但要記得,高湯煮完要放涼才能加,否則還是會看到一鍋蛋花湯。」

▼原PO全文。

蒸蛋煮成蛋花粥,網友笑翻,「失敗成這樣,也是一種天賦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