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訂自治條例發敬老金 柯文哲酸:要變賣黨產發?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又再度與市議會槓上,日前因為失言批王世堅「垃圾」,遭議會作成決議要求正式道歉,否則就不避到議會專案報告。對此,柯文哲23日出訪日本前態度仍強硬,強調只是要求一個公平,「議員每天謾罵官員沒事,官員講一句就要道歉?那議員每天罵罵官員要不要道歉?」,道歉與否「再講吧」。

另外,國民黨團2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佈「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」草案,書記長應曉薇表示,希望該條例能在本會期順利通過,讓北市65歲以上的民眾能在今年領取重陽敬老金。柯文哲直言,這件事情可以看出台灣雖然號稱是民主社會,但是民主跟民粹一線之隔,還酸說,「如果國民黨要變賣黨產來發重陽敬老金,我們當然跟他說謝謝。」

柯文哲表示,若要重發重陽敬老金還是透過老百姓的稅收,「老實講,重陽敬老金還是從支出總預算支出,老人的福利預算就這麼多,你要發重陽敬老金請問你要刪掉哪一塊?如果要增加就要找財源。」

「為什麼會有經濟學?因為資源有限。」柯文哲說,經濟學牽涉到生產跟分配,重陽敬老金是這樣,台北市政府預算就這麼多,因此支出就要思考,「還是那句話,如果國民黨要變賣黨產來發重陽敬老金,我當然說謝謝。」

柯文哲重申,如果舊的不能切掉但又要增加,那你告訴我錢要那裡增加?公宅填掉一棟嗎?「現在如果發錢給你問你高興不高興?廢話當然高興啊。」
 

▲▼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