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明典曝指標性對流雲出現大範圍紫色 「夏季強對流日子接近了」

▲▼中南半島指標性對流雲。(圖/翻攝自鄭明典臉書)

▲中南半島指標性對流雲出現大範圍紫色。(圖/翻攝自鄭明典臉書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14日在臉書說明「中南半島指標性對流雲」,他指出,冬季陸地溫度低,有利冷高壓發展;夏季陸地增溫快,有利低壓區發展。中南半島的海陸對比明顯,夏季的訊號常常由這裡開始。

中南半島的午後對流發展已持續一段時間,但是今天才看到全面的紫色範圍,表示熱對流開始可以直達對流層頂,這是夏季降雨型態開始的特徵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大雨,豪雨,下雨,豪大雨,颱風,雷陣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夏季降雨型態特徵出現,台灣夏季的強對流日子很接近了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鄭明典說,對流加熱開始,中南半島逐漸形成低層低壓區,高層高壓區。相對的,低層低壓逆時針環流有利南海濕暖空氣北上,華南也會逐漸出現大範圍的紫色對流區塊,包括台灣,夏季的強對流日子很接近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