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今全台有雨「周二較強鋒面通過」各地轉雷雨 吳德榮:雨勢較大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天(14日)受到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各地天氣還是不太穩定,其中迎風面的東半部雲量隨時間增多並有短暫陣雨;西半部地區天氣則時晴時雨,其中北部地區的降雨機率又比中南部高一些。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,周二(16日)至周三(17日)清晨,結構較強的鋒面通過,各地皆受影響,其中有較大雨勢。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也說,這波鋒面結構較好,對流發展條件佳,將帶來陣雨或雷雨,並有較大雨勢出現的可能性。

▲▼下雨,梅雨,暴雨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▲氣象局提醒,周二至周三清晨受鋒面影響,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,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。(圖/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說,今北部地區高溫26度,宜花及中部約28度,南部及台東29至31度,降雨時感受較為舒適;清晨、夜間金門、馬祖及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;下午起東北季風增強,台南以北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及外島將有8至9級強陣風,前往海邊請注意安全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根據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,今全台都有雨。(圖/氣象局/下同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指出,周一(15日)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較涼,其他地區早晚也稍涼;雨區縮小,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。

氣象局提醒,周二至周三清晨受鋒面影響,天氣較不穩定,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,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。根據氣象局預報,屆時全台除了花東之外都將出現雷陣雨。

氣象局表示,周三白天水氣開始減少,除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外,其他地區為短暫陣雨或雷雨慢慢轉為多雲的天氣型態。

▼氣象局預報周二白天天氣,全台除花東都有雷陣雨機率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▼氣象局預報周二晚間天氣,全台除花東都有雷陣雨機率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▼氣象局預報周三白天天氣,全台除花東都有雷陣雨機率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預報,周四(18日)至周六(20日)偏東南風到南風,受南方雲系北移,南部、東南部及東部地區有短暫陣雨,其他仍有局部短暫陣雨;下周日(21日)至下周二(23日)台灣附近大致吹偏南風,天氣較為溫暖,環境仍有水氣,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•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提到,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式模擬顯示,周二至周三清晨,結構較強的鋒面通過,各地皆受影響,其中有較大雨勢;周三上午起鋒面遠離,降雨緩和;周四至周六南方水氣逐漸北移、天氣趨不穩定,降雨範圍逐漸擴大。

吳聖宇也在臉書說,下一波鋒面將在周二到周三之間通過,目前來看這波鋒面結構較好,對流發展條件佳,將帶來陣雨或雷雨,並有較大雨勢出現的可能性,值得多加注意。

▼氣象局預報,北部周一高溫降到22度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