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市警分局長聯合交接 鄭文燦:優先讓警消入住社會住宅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主持八個分局長交接到任儀式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主持八個分局長交接到任儀式。(圖/記者沈繼昌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主持桃園市警局桃園等八個分局長新卸任聯合交接典禮,
鄭文燦指出,根據警政署與媒體民調結果,桃園市治安滿意度為六都第一,也是唯一滿意度超過八成的直轄市,預計2年內將增加722位警察員額,提升員警福利,市府未來規劃都更案讓警察優先入住社會住宅。

警政署調動桃園高階警官異動包括,前高雄市楠梓分局長陳錦坤接任桃園市八德分局長、前中壢分局長翁群能接任桃園分局長、前楊梅分局長劉印宮接任中壢分局長、前大園分局長林信雄接任楊梅分局長、前龍潭分局長郭森永接任大園分局長、前新竹縣副局長蕭欽杰接任龍潭分局長、前大溪分局長陳百祿接任龜山分局長、前桃園市警局公關室主任黃富村接任大溪分局長。

鄭文燦特別介紹,陳錦坤曾任桃園市警局保安大隊長、蕭欽杰也是前桃園市警局刑大大隊長,3月22號到任的新任副局長廖美鈴,曾擔任花蓮縣警察局長,在女性警察同仁中職等與歷練都非常高。

鄭文燦表示,今年3月底前,桃園市全市人口已達222萬8,000多人,108年度警察員額是4099位,員額當然不夠,他和局長陳國進討論希望最高程度員額編制,原則上在兩年內增加722位警察;另外,新建廳舍部分,預計將老舊的楊梅分局埔頂所、大園分局草漯所與龜山分局坪頂所納入整建計畫。

鄭文燦還強調,未來希望警察同仁可有社會住宅選項,也就是說,希望警察機關職務宿舍比例達員警百分之十的比例,大概是400戶左右,目前有中壢中興巷都更、桃園成功停車場都更,將納入社會住宅規劃,保留一定戶數讓警消同仁優先入住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影/恐怖悍妻肚子餓煮宵夜被碎唸 整碗滾燙泡麵往老公臉上砸

►恐怖小三自曝姦情強討1500萬 4度嗆聲「放火燒全家同歸於盡」

►37刀斬首母親頭顱12樓拋中庭 逆子冷靜出庭律師辯:他自認被解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