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7刀斬首母親頭顱12樓拋中庭 逆子冷靜出庭律師辯:他自認被解救

▲桃園市梁姓男子去年10月犯下弒母斷頭慘案,震驚全國社會。(圖/ET資料照)

▲桃園市梁姓男子去年10月犯下弒母斷頭慘案,震驚全國社會。(圖/ET資料照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梁姓男子去年10月間涉嫌弒母斷頭,還將母親頭顱從12樓住處丟到一樓,瘋狂舉動震驚社會,桃檢起訴書中痛斥梁男泯滅人性,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嫌起訴並求處死刑;桃園地院12日開庭,面對警消蒐證影片時,梁男當時全身是血且語無倫次,12日出庭則是態度配合、情緒冷靜,很難想像梁男如何犯下這起駭人聽聞血案。

桃園地院,12日上午傳喚33歲梁姓男子出庭訊問,全程幾乎均由辯護律師答辯,其中勘驗警消蒐證影片時,警消破門進入,梁男上半身赤裸,全身與地板滿布血跡,梁大聲吼叫抵抗警消,最後被優勢人力上銬拖出,梁男當時眼神渙散、語無倫次,對照梁男出庭情緒冷靜、態度配合,顯得很諷刺。

辯護律師以梁男是唯一嫌犯,當時曾對外喊:「救我」,但員警抓他則說「我們是來救你的,放輕鬆」持續安撫情緒,顯見梁男自認是要被解救之人,認知能力確實是有問題。

地院傳訊住在梁男樓上徐姓女鄰居,她說事發前曾聽見跑步、叫罵與踹門聲,梁男有罵「瘋女人」之類的話,曾聽見女子微弱聲音但沒有尖叫、求救,不久梁就從陽台往一樓丟東西;平時在大樓電梯遇到梁男時都會打招呼,但他身上會聞到類似煙味等濃厚味道,這八年來鄰居相處都沒有異狀,梁母相對較少與鄰居互動。

轄區派出所尤姓員警說,當天值班時曾據報有爭吵糾紛,他進入社區中庭發現地上有1顆女性頭顱,趕緊向主管回報,上樓後看見梁男大喊「共產黨萬歲」,手上還拿著菜刀不斷地罵髒話,自言自語不知說些甚麼,警方一度以為梁在開直播,後來發現梁男犯下弒母命案,帶回派出所詢問行凶動機,他竟然說不認識死者,且情緒亢奮,也無法正常對話。

桃檢在起訴書中指出,梁男以菜刀、開山刀連續砍了母親37刀,還斬首將頭顱丟下12樓,警消破門後屋內找到梁母屍體,但左、右手掌幾乎被砍斷,對於行凶動機梁男一概說:「忘了、不清楚」,僅坦承事前曾有吸毒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影/恐怖悍妻肚子餓煮宵夜被碎唸 整碗滾燙泡麵往老公臉上砸

►恐怖小三自曝姦情強討1500萬 4度嗆聲「放火燒全家同歸於盡」

►龍潭一家資源回收場暗夜大火 焚燒7小時撲滅幸無人傷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