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獨/半夜萬物皆可燒!空貨櫃竟成「庫錢」焚化爐 高雄大寮居民去醫院像去廚房

▲▼ 大寮地區出現非法經營的焚化業者 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▲大寮地區竟有人以空貨櫃經營起非法焚燒事業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地方中心/高雄報導

高雄大寮地區的拷潭,是88快速道路經過的地方,該地區人口不多,除白天上班時間外,夜晚行經快速道路下方的車輛並不多,卻有業者打著「半夜也可燒」為號召,違法經營焚燒事業,舉凡葬儀用到的庫錢、紙厝、或是各式陪葬品皆可燒,這個現象已持續多年,居民也隱忍了多年,上醫院的次數向走自己家廚房一樣頻繁,在求助無門下向媒體爆料,希望相關單位可正視這個嚴重的問題「拜託相關單位出面處理」。

▲▼ 大寮地區出現非法經營的焚化業者 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▲被充當焚化爐的空貨櫃,外頭僅有簡單的設備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居民說,他的家庭在拷潭居住已久,最近這幾年這種非法的焚燒業者出現後,原本清幽的夜晚卻成為社區的夢靨,因業者不但「白天也燒、夜晚也燒」,甚至半夜也可燒,並以此作為特點,對外招攬業務,除了葬儀用品外,甚至連廢棄的家具、床墊都在「服務範圍」中。

居民表示,這種不分時段的焚燒所造成的環境污染更是難以招架,該業者以空貨櫃作為焚化爐,配上簡單的排煙、點火設備,就經營起焚化事業,讓社區的住民苦不堪言,燃燒後的粉塵隨意排放到空中,不但門窗、汽車、洗好晾在室外的衣服都會沾染到一層厚厚的灰,且呼吸道疾病患者相當普及,小孩、老人更是每天起床都會出現乾咳、打噴嚏等症狀,拷潭社區的居民宛如成了國家「次等公民」。

▲▼ 大寮地區出現非法經營的焚化業者 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▲▼業者將空貨櫃內鋪上防火磚,做成簡單的焚化爐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▲▼ 大寮地區出現非法經營的焚化業者 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爆料的居民說,從1999專線、里長、民代、環保局都已經反應過好幾次,可是相關單位不是不理會,不然就到現場拍照後就走人,更讓人氣憤的是,居民的健康根本無人關心,希望經媒體批露後,能換取官老爺們「關愛的眼神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