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「陳明通該不該下台」投票被76%網友打臉 鍾小平怒嗆可恥

▲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道歉。(圖/翻攝陸委會臉書)

▲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道歉。(圖/翻攝陸委會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日前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,「只為了生活,吃得飽就好,那跟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」引發爭議,僅管隔天緊急召開記者會道歉,仍備受網友討論。國民黨北市議員鍾小平為此在臉書上新增「陳明通是否應該立即下台」投票,但被打臉,有76%網友投「不用下台」,還有人留言「誤導民眾」,讓他怒嗆「你跟陳明通一樣可恥」。

陳明通1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出,有些人享受中國的惠台措施,整個中心思想就改變了,變成拜佛祖是為了顧肚子。「這樣其實不好,拜佛祖和顧肚子之間有連動的關係,拜佛祖是精神信仰和生活,人不只是為了生活而已,人如果只求溫飽,和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。」

▲▼陳明義抗議陳明通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陳明義抗議陳明通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陳明通這句話被視為暗批前陣子赴深圳、廈門、香港和澳門的韓國瑜,引起韓國瑜粉絲們憤怒,也瞬間成為網路上熱門討論的話題之一。事隔1日,陳明通召開記者會表示,自己不是針對韓國瑜,也很支持韓國瑜拚經濟、賣農產品,那段談話主要是強調應該「捍衛主權」,「在拚經濟同時不能忘記主權」,可能措詞不是很恰當,引發一些人不舒服,在此道歉。另外,關於部分立委認為「失言該下台負責」的說法,陳明通僅回應,「我有注意到,謝謝」。

儘管陳明通為「禽獸說」道歉,鍾小平仍在當天痛批,「講這句話的陳明通非常可惡,只顧著在官位上作威作福,賣弄著自己的學識,不把人民的需求放在眼裡,陳明通自己才是台灣最大的『政治禽獸』!」並且在3日於臉書粉絲專頁上成立一項投票,投票名稱為「你覺得罵人民是禽獸的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是否應該立即下台?」選項則分別是「1. 陳明通自己是政治禽獸應該立即下台」、「2. 大家都誤會陳明通了所以不用下台」。

▲▼鍾小平在臉書上舉辦投票,卻被投票結果打臉。(圖/翻攝自鍾小平臉書粉專)

▲鍾小平在臉書上舉辦投票,卻被投票結果打臉。(圖/翻攝自鍾小平臉書粉專)

鍾小平的投票吸引了4.6萬網友參與,部分人在留言處表示「滾下台啦」,鍾小平也回應「同意」,顯示出鍾小平也希望陳明通下台。但投票結果卻不如鍾小平預期,因為有多達76%網友認為陳明通不用下台,僅24%網友投下「立即下台」。

此外,還有人在留言處表示,「陳明通根本不是在罵人民,也不是罵韓國瑜,鍾小平你自己要不要先做點功課?不要再煽動群眾了好嗎?你身為政治人物居然誤導民眾,想要利用民眾來教訓陳明通,可恥!」結果遭到鍾小平怒嗆「你跟陳明通一樣可恥」。

【陳明通「禽獸論」相關新聞】

韓國瑜訪陸簽53億訂單!陳明通:人只求溫飽和禽獸沒兩樣
陳明通「禽獸論」 韓國瑜怒嗆:你眼睛瞎了嗎?書讀到狗肚子裡?
「禽獸說」惹議!陳明通鞠躬道歉:我沒有針對韓國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