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禽獸說」惹議!陳明通鞠躬道歉:我沒有針對韓國瑜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在1日上廣播專訪時爆出的「禽獸說」,讓高雄市長韓國瑜反擊「書讀到狗的肚子裡」,對此,陸委會一早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。陳明通在記者會中鞠躬道歉表示,「共機穿越海峽中線,對我們是從未有過的壓力」,「拚經濟的過程當中還是要照顧到主權,過程中當然出現一些措辭不恰當、一些不舒服,我跟大家說抱歉」,「我並沒有針對韓市長」。

▲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道歉。(圖/翻攝陸委會臉書)

▲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鞠躬道歉。(圖/翻攝陸委會臉書)

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天接受廣播專訪時提到,「人不只是為了生活而已,人如果只求溫飽,和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?」引起熱議。

▲陸委會主委陳明通。(圖/記者魏有德攝)

陳明通今(2)日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,「對於昨天的談話,主要強調應該捍衛主權,在拚經濟同時不能忘記主權,我們也看到共機穿越海峽中線,帶給我們前所未有的軍事壓力,1月2日習近平推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,我把我的憂心來對國人作說明」,「主持人問我的想法,我當然要捍衛主權,拚經濟的過程中要照顧到主權,中間的過程中可能出現措辭不是很恰當,引起一些人的感覺不舒服,我在這裡說聲抱歉」。

對於被「禽獸說」冒犯的朋友,陳明通表示,「我對拚經濟的同胞有任何不禮貌的意思,我是想要在捍衛主權的同時把經濟拚起來」,「我沒有針對韓市長,大家也知道我一開始對韓市長,不管是出門前還是回來後我都給予肯定,你們可以去聽一下錄音帶,我對拚經濟這件事情是很肯定的」,但「拚經濟的過程中要捍衛主權」,「這樣拚經濟才能落實,引起一些人的感覺不舒服,真的很抱歉」。

在面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批評「書到底讀到哪裡去」,陳明通表示,「他在資訊不完整之下,難免有這樣的發言,我可以理解,我並不是針對他,我也對他拚經濟、賣農產品這件事,是很支持的」,且言論被誤解「一開始讓大家誤解的人是我,我概括承受」,「韓市長公開反對一國兩制,支持中華民國很好」。

在記者提問部分立委認為「失言該下台負責」的說法,陳明通僅回應,「我有注意到.謝謝」。

►陳明通「禽獸說」遭各方圍剿 朱立倫:不能肚子餓還投民進黨

►「禽獸說」針對韓國瑜? 陳明通澄清:是就兩種生活價值進行論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