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太三捲關說疑雲 時力:蔡總統應立即將其送監察院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立院黨團3日上午召開「前法務部長妨礙司法公正,司法改革讓人痛心疾首」記者會,痛批總統府國安會首席諮詢委員、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涉嫌關說案,並提出三大訴求:請總統府立即將邱太三移送監察院、要求法務部立即依照《法官法》第43條規定立即將其停職、以及請邱太三跟大家講清楚,當天下午茶參與的人還有涉及關說的陳情人到底是誰?

邱太三捲入關說疑雲,涉嫌於一起犯罪金額超過5億的逃稅案件中關說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,協助處理壢新醫院院長張煥禎五億元逃漏稅案的認罪協商。高檢署於2日晚間發公布調查報告指出,依據彭坤業陳述,邱太三3月18日邀約餐敘,席間向彭坤業「提醒」行為屬於「請託關說」,而彭未依規定通報,並直接對檢察官下口頭指示,作法失當。

邱太三也於事後表示,願意辭去總統府國安會首席諮詢委員一職,接受相關單位調查,並與相關當事人進行對質,讓真相早日清白,同時強烈捍衛個人清白。

黃國昌痛批,當全民對司法改革失望透頂之際,竟又爆發如此的超大醜聞,除了讓全體國人感到痛心,更對不起所有基層的司法同仁及檢察官。黃國昌說,尤其許多基層司法同仁,每天爆肝工作希望實踐司法正義,想不到最大顆的老鼠屎,竟然是法務部前部長邱太三,一位被總統蔡英文稱讚為對司法改革有功的前部長。

黃國昌說,這個案例等於是再一次的告訴全體國人「有關係就沒關係」的司法,並且語重心長地說,如果不能藉由這次機會徹底改革,要求所有側案人員負起政治及法律責任,再開一百次的全國司改會議都是在拜拜、作秀,而邱太三前一天發的新聞稿也根本是舔不知恥、謊話滿篇,繼續為自己的罪行找各種託辭,並反問蔡英文找這種人當首席國安委員,就是政府要推動的司法改革嗎?

▲▼時代力量「司法改革讓人痛心疾首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時代力量「司法改革讓人痛心疾首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