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吳敦義反駁朱立倫:徵召有各種狀態  化主動為被動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針對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,若要徵召就趕快徵召,確定後就不要進入初選程序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7日反駁「不是徵召就不必進入初選」,所謂的徵召有各種狀態,比較合適的方法,還在醞釀當中,最好的是能夠「用特邀或徵召的方式,化主動為被動」。

對於七月全代會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,吳敦義2表示,若徵召韓國瑜不會到七月,假設有徵召或「特邀」,不會等到全代會,應該是要提早。

吳敦義進一步說明,就是全代會對原來提名人已經認可了,之後再顛覆,是不妥的;另一個是,當初選已經登記已完成民調與黨員投票,只是未過全代會認可,在初選後徵召另一個人,會造成參與的同志有不公平想法,所以比較合適的方法,還在醞釀當中,最好的是能夠「用特邀或徵召的方式,化主動為被動」,在某些情境上需要採取這個方法,最好的選擇也是在初選啟動前,讓他來參與。

對於是否會在韓國瑜回國後,邀請已表態三選的人開會協調,吳敦義則表示,他會在適當的時間採取應有的步驟,至於韓國瑜到底有沒有意願,還未當面確認。

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立法院第九屆第七會期黨團幹部佈達授證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