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球對決!朱立倫:吳敦義應儘速面談韓國瑜 初選前定案

▲▼吳敦義、朱立倫、韓國瑜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吳敦義、朱立倫、韓國瑜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將於韓國瑜返台後,派人南下徵召。對此,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6日表示,黨內事務希望能夠盡快定案,也具體建議吳敦義在韓市長回到台灣之後,面對面的談,把徵召的意思傳達清楚,初選前就定案,讓黨內確定方向。

朱立倫表示,建議吳敦義面對面找韓國瑜談,要大大方方的,「若韓國瑜接受,這件事情就確定,也不會有所謂初選的問題」,希望吳敦義在公告初選前就定案,這樣才能夠讓黨內確定未來的方向。

他強調,自己一在強調所謂的「大大方方徵召」,就是這個意思,讓藍營的支持者也非常確定,至於後續事務,國民黨會再討論,希望過程中不要造成紛擾,希望一切事很平順的進行。

朱立倫表示,第一步就是希望吳主席明確、儘速地向韓國瑜表達徵召意思,不需要透過媒體放話,先找韓市長是最重要的一步,再把面談的結果告訴黨員,國民黨是以黨員為主。

據《ETtoday》獨家報導,吳敦義對於參選2020總統已意興闌珊,也為了不要重演換柱事件,韓國瑜結束澳港、大陸訪問的拼經濟之旅後,黨中央將派人南下與韓國瑜懇談。

目前希望韓國瑜能在4月底前登記,或是中常會討論決議方式將韓國瑜直接納入初選名單,但最終還是取決韓國瑜態度。黨中央預計將韓國瑜納入初選後,除了進行民調外,黨員投票的部分目前規劃在6月底舉辦,7月28日舉行全代會,正式通過提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