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期「永久和平宣言」必遭抹紅 朱立倫:放馬過來

▲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自己提出推動兩岸領導人金門會談必定會遭到民進黨的抹紅 。(圖/翻攝自朱立倫臉書)

▲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自己提出推動兩岸領導人金門會談必定會遭到民進黨的抹紅 。(圖/翻攝自朱立倫臉書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自己提出推動兩岸領導人金門會談必定會遭到民進黨的抹紅,並說「放馬過來,歡迎」,呼籲民進黨,用務實的態度取代抹紅、恐嚇;且攻擊他前,先要求過半的立法院黨團,讓「兩岸協議監督條例」三讀通過,而非說一套做一套。

他表示,自己若當總統,全力推動兩岸領導人金門會談,共同發表永久和平宣言。2015年歷史性的「馬習會」象徵台海兩岸從對抗轉向和平合作,可惜在總統蔡英文主政後,兩岸關係急遽倒退,無論國內經濟及對外關係,台灣都承受了嚴重後果。

朱立倫在文中奉勸民進黨,想要攻擊他之前,不如先要求過半的立法院黨團,好好讓「兩岸協議監督條例」三讀通過,而不是說一套做一套。當初太陽花學運期間,民進黨全黨上下喊著要修「兩岸協議監督條例」,結果全面執政之後完全不提,這些人民都看在眼裡。

他也提出,這項主張絕對願意接受國會的監督、民主的監督民進黨你們呢?」。朱立倫說,回顧歷史,從敵對衝突轉到和平的過程,一定會遭遇困難、挑戰、障礙甚至是各種攻擊抹紅,但他絕不畏懼。關鍵是我們要有勇氣、決心及想像力走出艱辛第一步,兩岸領導人金門會談及永久和平宣言就將揭開這個進程的序幕。

他強調,若他當總統,絕對會把建立「和平、安全、穩定、繁榮」的兩岸關係當作任內最重要的目標,讓兩岸共同開創新局,兩岸之間,我們要用接觸取代迴避;要用對話取代對抗;用務實的態度取代抹紅、恐嚇。而實現兩岸領導人金門會談,共同發表永久和平宣言,就是重要的第一步。

朱立倫表示,去年「九合一」大選,民進黨選舉失利,非但沒有在兩岸關係上改弦易轍,還變本加厲地升高兩岸衝突。和平已臨關鍵時刻,台灣必須在兩岸關係上,大方邁開腳步。尤其兩岸領導人,更應坐下來、好好談,為兩岸和平凝聚永續共識。

朱立倫說,過去打過仗、政治幾乎零互動的南北韓,在2018年都由南韓總統文在寅,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面對面坐下來協商,共同發表板門店宣言;曾經是敵對關係的美國與北韓,也都握手言和,舉辦 川金會、川金二會。同屬中華民族、共享中華文化的兩岸,交流與互動比之更為密切,有什麼道理不能?

他說明,選在金門也有其特殊的意義,金門曾是兩岸烽火的最前線,也是823砲戰的戰爭現場,砲彈無情的痛苦、戰爭的殘忍,沒有人比金門百姓還懂。金門最有特色的就是用砲彈碎片製作而成的菜刀、鋼刀,他相信,這些戰爭留下來的產物,未來都會變成和平的信物。他提到,可以預期這項主張,民進黨一定會傾盡全力扣紅帽子。

對此,朱立倫指出,每每談到兩岸議題,民進黨就只會說國民黨賣台,這套說法已經用了幾十年,這中間國民黨也執政過,請問台灣被賣了嗎?民進黨的台獨神主牌,永遠只敢放在神桌上拜,卻不敢拿出來用,只是當成選舉的提款機,卻當不成執政的萬靈丹,這不是愛台灣,這是在害台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