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制一國兩制 蔡英文:不挑釁但絕不讓任何人傷害國家主權

記者蔣婕妤、陶本和/台北-馬紹爾連線報導

總統蔡英文8天7夜「海洋民主之旅」26日飛抵最終站馬紹爾,當地時間晚間6點10分(台灣時間下午2點10分)蔡英文與隨團記者茶敘,總結此次出訪結論並回應相關時事問題。針對中國大陸一國兩制議題,蔡英文強調,台灣不會主動挑釁,但也絕不讓任何人傷害國家主權。

針對媒體提問,友邦支持台灣、反對中國大陸一國兩制說法,蔡政府是否有針對一國兩制的實際作為,蔡英文表示,政府開過國安會議,行政院也做了相關規劃與執行,國安會也會持續追蹤相關議題。

蔡英文強調,「兩岸中我們還是維持穩健發展,我們對國家尊嚴主權,採取一個保護堅定立場,我們的底線,我曾經說過,我們不會主動挑釁,我們會謹守守護國家主權底線,絕不讓任何人傷害國家主權尊嚴」。

▲蔡英文與隨團記者茶敘,回應相關時事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蔡英文與隨團記者茶敘,回應相關時事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