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艦航行台海 蔡英文:有自由航行權利跟我們價值一樣

記者陶本和/馬紹爾群島報導

總統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友邦「海洋民主之旅」,26日於馬紹爾群島與隨行記者茶會時,被問到有關美國軍艦航行台海一事表示,美國有「自由航行」的權力,跟我們的價值一樣。

蔡英文表示,美國在這個地區持續有這樣的作為,主要是想彰顯自由航行權,而在這過程中,我國國防系統都有掌握,也會監看整個情勢,「美國自由航行的權力,確實與我們價值是一樣的。」

有關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,是美軍海軍驅逐艦「柯蒂斯魏柏號」(USS Curtis Wilbur)、海岸防衛隊巡防艦「伯索夫號」(USCGC Bertholf)在24日時,通過台灣,就外界的解讀,這顯現美方在「自由開放的印度、太平洋」承諾,這是美軍從去年7月以來,第6度行經台海。

▲▼蔡英文與隨團記者茶敘,回應相關時事問題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蔡英文與隨團記者茶敘,回應相關時事問題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