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爾斯代表英國王室首訪古巴 切格瓦拉像前獻花民族英雄馬蒂

▲▼查爾斯王儲伉儷抵達古巴。(圖/路透)

▲查爾斯王儲於民族英雄馬蒂的紀念碑下獻花致意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王儲查爾斯(Prince Charles)與妻子卡蜜拉24日抵達古巴,在哈瓦那的荷塞馬蒂機場降落,這是英國王室成員第一次到訪。查爾斯與卡蜜拉在古巴的正式行程將在25日開始,除了參觀別具歷史意義的哈瓦那舊城,也會與總統狄亞士卡奈(Miguel Diaz-Canel)會面,共進晚餐。

根據BBC報導,查爾斯伉儷這次的來訪,不僅揭示了大英聯邦與社會主義國家的新篇章,眼下川普政府與古巴之間局勢逐漸緊繃,此行也受到外界多方解讀,直指英國與美國立場不同。查爾斯與卡蜜拉24日下機後,也前往革命廣場(Revolution Square),在勾勒著古巴革命英雄切格瓦拉(Che Guevara)畫像的內政部大樓前,於民族英雄馬蒂(Jose Marti)的紀念碑下獻花致意。

▲▼查爾斯王儲伉儷抵達古巴。(圖/路透)

▲查爾斯王儲伉儷在哈瓦那的荷塞馬蒂機場下機。(圖/路透)

查爾斯也預定在26日前往哈瓦那近郊的馬利爾(Mariel)特別經濟區,出席太陽能園區動土典禮,英國也對該園區進行了投資。王儲伉儷從位於加勒比海與大西洋邊界上的島國巴貝多出發,接下來也將訪問眾多大英國協成員國,在27日出發前往開曼群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