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歲美籍女童跨境上學遭扣留32小時 同行哥哥被控人口販運

▲▼聖伊席卓入境口岸(San Ysidro Port of Entry)。(圖/路透)

▲9歲美國公民茱莉亞跨越聖伊席卓入境口岸時,遭到移民官逮捕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擁有美國公民身分的9歲女童茱莉亞(Julia Isabel Amparo Medina)18日在跨境上學途中,遭到移民官逮捕,扣留32小時後才被釋放,她接受NBC記者採訪時說,「我嚇壞了,沒有媽媽和哥哥陪伴我,只有我自己。」茱莉亞的哥哥奧斯卡(Oscar)表示,官員不僅逮捕妹妹,甚至宣稱要以人口販運的罪名控告他。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茱莉亞與14歲的哥哥奧斯卡住在墨西哥蒂華納(Tijuana),每天都要跨過邊境到加州聖伊席卓上學。18日早上因為交通堵塞的緣故,茱莉亞和奧斯卡為了避免遲到,決定徒步走過邊境,卻在途中遭到移民官逮捕,說她和護照照片不像。

每天都有數千人跨越聖伊席卓入境口岸(San Ysidro Port of Entry)工作或上學。

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(U.S.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)的聲明中提到,「向小女孩問話時,她的說法前後矛盾」,扣留茱莉亞是為了證實她的身分與公民資格。除此之外,官員並未說明為何需要花32小時,去確認一位9歲女孩的身分。

奧斯卡接受採訪時表示,移民官原先指控他販運人口,還被要求簽署一份文件,承認與茱莉亞是表兄妹關係。茱莉亞的母親說,「他們跟他說他將會坐牢,還要以人口販運以及性販運的罪名控告他。」

美國移民官前不久才因為這類帶有歧視的舉動遭到抨擊,美國民權聯盟(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,ACLU)2月間代表2名美國籍女性,對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提出告訴。

2名女子在蒙大拿州一間商店逛街時被移民官攔下,理由竟然是他們使用西班牙文交談;事實上,2人都是土生土長的美國公民。當官員要求2人出示身分證件時,其中一名女子用手機將對話錄下;官員當時說,「女士,我要求你們出示證件,因為我一進來就看到你們在講西班牙語,這裡很少聽到西班牙語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