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衣航黑盒子解密失速原因 與獅航客機攻角「非常、非常相似」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衣索比亞航空(Ethiopian Airlines)波音737 MAX8黑盒子有最新發現,衣航墜毀客機的「攻角」(Angle of attack)與印尼獅航空難「非常、非常相似」。攻角為飛行的基本參數之一,用以衡量氣流與機翼間的夾角,如果攻角太高,飛機可能出現失速的情況。

▲▼衣航,波音737MAX8,黑盒子。(圖/路透)

▲法國航空事件調查人員,手提裝著波音737 MAX8黑盒子(飛行紀錄儀)的箱子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調查人員指出,根據駕駛艙的通話紀錄器(CVR)顯示,衣航墜毀客機與去年10月獅航空難的攻角數「非常、非常相似」」(very, very similar)。安伯瑞德航空大學(Embry-Riddle Aeronautical University)教授巴洛格(Clint Balog)表示,「如果是這種狀況,獅航和衣航空難確實可能有關連,但目前仍在初步調查階段,尚無法下定論。」

▲▼衣索比亞航空公司(Ethiopian Airlines)空難殘骸。衣航空難。(圖/路透社)

▲衣索比亞航空公司(Ethiopian Airlines)空難殘骸。(圖/路透社)

報導也提到,獅航空難目前調查的核心,在於駕駛艙電腦針對明顯有缺陷的攻角傳感器做出反應。

針對兩起空難,美國聯邦航空總署(FAA)工程師先前就指出,波音737 MAX的「機動特性增強系統」(Maneuvering Characteristics Augmentation System,MCAS)有嚴重瑕疵,原本這套系統可以轉動飛機的水平翼,把機頭調整為往下來防止失速,但在實際運行時,MCAS轉動尾翼的速度竟比原先的安全評估超出4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