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電商行銷!表弟「出社會3年」月薪4萬 他問算高嗎:新竹蹲至少2倍吧

▲▼ 電腦,筆電,上班,在家上班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PO說表弟在電商上班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出社會後,許多人都希望月薪能跟著資歷成正比。一名網網友在PTT發文,說表弟讀很不錯的學校,但畢業後沒走本科系,而是到電商做行銷,出社會3年後很開心地分享薪水,讓原PO疑惑直問「表弟出社會3年,月薪4萬算高嗎?」話題引發熱論,「住家裡就不錯」、「以他行業來說還不錯」、「理工科算少」。

一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表示,表弟大學念得不錯,但畢業後沒有照本科系走,而是到電商做行銷,出社會3年後很開心地跟他說月薪到了4萬,不過年終跟獎金似乎很少,年薪大概50萬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大家覺得這樣的薪資水平怎麼樣?可以分享一下自己的行業別、年資、月薪、年薪」,像表弟就是「電商/3/40k/500k」。原PO說,如果表弟照本科系去新竹蹲的話,薪水應該是2倍以上,「但人活著總不能只為錢 興趣也是很重要的」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網路,手機,上網,電腦,男人,上班族,工程師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原PO問「表弟出社會3年,月薪4萬算高嗎?」(示意圖/Pixabay)

看到貼文後,不少網友紛紛說,原PO表弟的薪水算不錯,「不錯啊!很多人還是24000~26000啊」、「租屋不多,住家裡就不錯」、「算很不錯了,很多人30歲,工作經驗5年才有4萬」、「在所有上班族裡面排名50%左右」、「理工科算少,文組算多」、「聽起來算還不錯吧!在他自己的同溫層」。

其他人則分享自己的資歷「電商/2.5/35k/50k 預計明年跳槽,目標也是談40k以上」、「科技/5/50+k/90~100」、「我文化畢業,文組餐飲第3年31k,給你參考」。也有網友認為「他自己覺得夠用就好,高低是相對而不是絕對值」、「如果工時不過長、做得開心滿不錯的」、「很多人會用數字看,但是忽略工作環境氣氛很重要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