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悠瑪翻車癱瘓陸配照護有難處 林佳龍「一通電話」解決

▲▼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翻攝自林佳龍粉絲專頁)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打一通電話,協助普悠瑪意外癱瘓陸配解決照護難處。(圖/翻攝自林佳龍粉絲專頁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在去年普悠瑪翻車事故中癱瘓的姚秀玲,從福建嫁到台灣,現在獨立扶養兩個孩子,在事故發生後,姚媽媽遠從福建來到北榮照顧。但礙於簽證規定,姚媽媽原先最多只能留到年中,之後就無法留台繼續照顧女兒,對此,交通部長林佳龍「一通電話」協助她解決問題。

家在福建的姚媽媽,最放不下心的,就是在普悠瑪事故後獨自在台灣養病的女兒。但簽證因素,現行規定一年留台不得超過6個月,延一次最多3個月,至多延兩次;因此原簽證期間只到2月27日期滿的姚媽媽,年中就無法繼續留台照顧女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普悠瑪列車翻覆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去年普悠瑪列車翻覆,釀重大傷亡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林佳龍在臉書粉專PO文指出,上次探望秀玲時,姚媽媽現場跟我說了她的難處,我當場答應協助,也為此去電請內政部長徐國勇希望內政部能以專案方式處理。如今,感謝內政部的高效率,姚媽媽現在已經可以暫時居留台灣,留在女兒秀玲身邊照顧她與外孫。

林佳龍說,沒有人希望事故發生,但傷害已成為事實,必須全力協助傷患與家屬。「這是我給傷患和家屬們的承諾,我也會盡力做到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