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找一個比妳漂亮的!」台南村姑爆綠營勸退內幕...他嗆告

▲台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陳筱諭之大勝利車隊,開進大內等山城行政區掃街拜票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陳筱諭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南立委補選進入倒數,民進黨陷入分裂危機,號稱「最強村姑」的無黨籍候選人陳筱諭12日爆料黨內初選時被新潮流「做掉」的過往,並且點名桃園市長鄭文燦、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及張宏陸,批評三人「歧視女性,欺瞞選民」。對此,張宏陸要求陳筱諭道歉,否則「大家法院見」。

陳筱諭12日還原事發當時真相,表示她在中央黨部獨自面對鄭文燦、鄭寶清及張宏陸三人,其中有人劈頭就問「妳那麼年輕,憑什麼出來選」,隨後又有人附和「妳以為妳漂亮就可以,那我們找一個比妳漂亮的」,鄭文燦則問「陳小姐,妳會不會退黨參選?」。陳筱諭說,當下聽到這些話差點哭出來,只能故作堅強,表達年輕人想參選的決心。

陳筱諭表示,原本不想再追究這段被「黑箱做掉」的往事,但她認為民進黨現在不但不承認黑箱,還繼續操作棄保,因此決定揭發這段不為人知的勸退過程。她也批評,民進黨先是用言詞羞辱年輕人,再用兩份迄今不敢公布完整資料的民調,來做掉一個有堅定改革意志的年輕人。

針對陳筱諭的指控,鄭寶清駁斥「胡說八道」、「一聽就知道在講謊話,加油添醋」。鄭寶清強調,協調小組當初是分別詢問每個候選人「你怎樣才能勝選?」陳筱諭回答「因為我很年輕,對年輕人有吸引力」,協調小組則舉例姚文智與陳其邁為例,解釋不是靠年輕就會贏。鄭寶清表示,最後也有把陳筱諭送去做民調,不過就是輸了,並強調「如果她民調贏,我們就會提名她」。

張宏陸也說,「我絕對沒有講過這些話,錄音檔黨中央絕對都有」,他要求陳筱諭道歉,否則到時候法院相見。張宏陸表示,陳筱諭不該為了自己要選舉就抹黑別人,建議她要選就好好選,這樣做不能成就自己。

遭指控「歧視女性」,鄭寶清也喊冤「我們搞政治搞這麼久了,怎麼可能說這種話?」他也直言初選小組成員來自不同派系,更何況在協調過程中那麼多人在監督,副秘書長等人也在場,強調「怎麼可能作弊?我們不需要為了欺負一個女生去作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