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6立委補選名單一次看 民進黨「別被剃光頭」力守新北、台南!

▲▼謝龍介、郭國文、陳筱諭。(組合圖/資料照)

▲謝龍介、郭國文、陳筱諭。(組合圖/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第二波立委補選將在本周六3月16日舉行,本次需要補選的區域立委有新北市、台南市、彰化縣、金門縣,共四個區域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為您整理本次立委補選候選人名單,看看你所居住的地方是不是位在投票的區域。

依選罷法第73條規定,區域立委自辭職日起,所遺留任期大於1年,應在3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。本次需補選的立委有,當選台南市長民進黨籍的黃偉哲、當選彰化縣長國民黨籍的王惠美、當選金門縣長國民黨籍的楊鎮浯,還有因收賄關說案遭褫奪公權的民進黨籍立委高志鵬。

▲▼三重立委補選候選人,無黨籍蘇卿彥(1號)、國民黨鄭世維(2號)、民進黨余天(3號)。(組合圖/翻攝自蘇卿彥、鄭世維、余天臉書粉專)

▲三重立委補選候選人,無黨籍蘇卿彥(1號)、國民黨鄭世維(2號)、民進黨余天(3號)。(組合圖/翻攝自蘇卿彥、鄭世維、余天臉書粉專)

新北市第三選區候選人有3位,無黨籍的蘇卿彥、國民黨的鄭世維、民進黨的余天;彰化縣第一選區候選人有3位,國民黨的柯呈枋、無黨籍的紀慶堂、民進黨的黃振彥;台南市第二選區候選人有6位,分別是民進黨的郭國文、國民黨的謝龍介,還有無黨籍的楊筱如、吳炳輝、陳筱諭、徐國棟;金門縣選區候選人有6位,國民黨的洪麗萍、金門高粱黨的洪志恒,以及無黨籍的陳滄江、蔡西湖、盧冠宇、陳玉珍。

新北、台南、彰化和金門等四縣市立委補選即將在16日正式投票。面對韓流來勢洶洶,僅提名三席的民進黨,目標力保新北、台南,力求彰化突圍,民進黨要拚一口氣,防韓流延燒2020。

本次選戰以台南選情最為激烈,謝龍介打出經濟牌,兩岸奔波幫農漁民外銷;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連續一個多禮拜親自上陣幫郭國文掃街拜票,他強調,「民進黨只剩一口氣」,如果316立委補選這一戰,沒有辦法集中力量,讓民進黨當選,那過去堅守的台灣主體、民主價值與台南發展會很危險,鄉親懇請,疼惜台灣,全力相挺郭國文。

立委補選抽籤已於上月25日完成,投票日期在本周六舉辦,投票時記得攜帶本人國民身分證、印章及投票通知單,前往投開票所,並在規定之投票時間內到場投票。

▲▼316立委補選名單。(圖/記者蔡文鈴製表)

▲316立委補選一次看。(圖/記者蔡文鈴製表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