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補選戰況 卓榮泰:三重樂觀、彰化士氣高、台南努力向上

▲▼民進黨中常會,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3日出席中執會前訪問時,針對3月16日立委補選進行分析,在新北三重選區,是持續樂觀,彰化選區是士氣高昂,而台南選區是努力向上中。

民進黨在這次立委補選中,新北市第三選區提名余天,台南市第二選區提名郭國文,而彰化第一選區提名黃振彥,金門則沒有提名人選;對於目前的戰況,卓榮泰表示,三重是持續樂觀、彰化士氣高昂,而台南市努力向上。

對於外界認為,民進黨在這場選舉打出「恐嚇牌」。卓榮泰表示,不論是一個中國、一國兩制,或者是和平協議,都是共產黨跟部分國民黨人士講出來的,「沒有人在恐嚇誰,這是一個事實」。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受訪時也表示,中國大陸不論是飛彈對準台灣,或在台海周邊海域密集軍演,軍備快速成長,都對台灣的安全形成嚴重威脅。

陳其邁認為,外界除了看到兩岸之間的交流,也別忘了中國的軍事崛起對台灣安全形成威脅;而另一方面,跟台灣也進行交流,但又有這麼多飛彈對準台灣,這才是恐嚇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