懶人包/潘恆旭6大失言風波! 冷泉變溫泉、嗆正妹「看到妳也吐了」

▲▼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,親自試跳愛河,熱情推銷高雄愛情產業煉。(圖/記者宋德威攝,下同)

▲潘恆旭上任後爭議不斷。(圖/資料照)

地方中心 /整理報導

高雄觀光局長潘恆旭上任後風波不斷,先是有冷泉加熱變溫泉一說遭打臉,接著又傳出燈會連出4包,之後還在在臉書怒嗆網友:「你罷免我啊!四年後」,緊接著又嗆另名女網友「我看到妳也吐了」發言不斷惹議,接著又傳出鄧紫棋代言高雄風波,而近期更是被踢爆貓熊根本沒有要來高雄!

【冷泉加熱變溫泉】

潘恆旭上任後不久,先是提出「柴山冷泉變溫泉」方法,聲稱要把柴山「龍巖冷泉」加熱後帶動觀光人潮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但隨後立馬遭到打狗文史再興會社理事陳坤毅在粉專「KUN 土申!」打臉,內容有「滿大的錯誤」。

►潘恆旭「冷泉加熱說」秒道歉:謝謝網友操作 高雄文史工作者回應了

【燈會連出4包嗆網友】

此外,金銀河燈會尚未開始時也引發不少風波,當時有網友發現,在愛河畔的宣傳看板,將元宵節英文拼錯以外、還把「己亥年」打成「巳亥年」,就連圖片也疑似是盜用的,就有網友前往觀光局長潘恆旭的臉書留言,引發潘恆旭回嗆「你霸免我啊!四年後」。

▲網友前往觀光局長潘恆旭臉書留言批評,潘恆旭直球回應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高雄燈會的看板將元宵節的英文「lantern festival」寫成「 lantern fesvital」、愛河燈會拼錯英文的圖片被轉貼至PTT,有眼尖網友又抓包,又將「己亥年」打成「巳亥年」,傳出合成的女子圖片疑盜用「中原淳一100週年時尚紀念特刊」,另外底圖的大義市場也盜用日本攝影師Dol Kuro作品。

只是看板事件一出,網友前往潘恆旭臉書留言「怎麼韓導專找這種低學歷、美學死當、充滿暴發戶氣息的蛋頭當觀光局長?還是地方派系其他推薦的人才,美學素質更可怕?」潘恆旭回嗆「你霸免我啊!四年後」,沒想到臉書粉專《只是堵藍》立即截圖分享「唉唷!好嗆 一個政務官到底是在囂張三小。要不你出來選。」

►金銀河燈會「連出四包」網攻臉書 潘恆旭嗆:你罷免我啊!四年後

【寶可夢活動惹議】

高雄燈會藝術節日前結合熱門手機遊戲《Pokémon GO》,並在2月18日下午宣布19日至20日愛河河畔將有「寶可夢活動」,但玩家卻發現,主辦方所謂的「活動」不過只是在補給站撒櫻花而已,引起大批寶迷不滿,還有網友直接在粉專上留言詢問「請問你們有獲得寶可夢官方授權嗎?」意外釣出觀光局長潘恆旭現身說法,留了一顆雞蛋貼圖配上「ㄖㄢ」(諧音「當然」),更引爆玩家反彈。

▲▼高雄燈會寶可夢活動有授權?觀光局長潘恆旭回應了。(圖/翻攝臉書)

據了解,主辦方僅是在愛河畔9處寶可夢補給站「不間斷撒櫻花」,2天計算下來成本僅1千多元;且「撒櫻花」效果僅是出現更多寶可夢,根本就不會有限定怪出現,一般玩家也可輕鬆辦到,跟先前地方政府與寶可夢官方合作的活動天差地遠,甚至根本稱不上是「活動」,氣得讓不少網友怒批,太誇張了!

►高雄燈會寶可夢活動有授權?潘恆旭「雞蛋回應」打哈哈 寶迷全爆氣

【罵女網友看到妳想吐】

潘恆旭的言論一直相當辛辣,但也因此為他惹出不少麻煩,日前一名正妹網友留言砲轟他「從眼神感覺他心術不正,鬼頭鬼腦的,看到他只想轉台」,沒想到遭到潘恆旭狠嗆「妳才心術不正呢」、「我看到妳也吐了」,再度掀論戰。對此,高雄市議員黃文益則留言「局長~您的回覆令我再次對您刮目相看了......」而潘恆旭則回「以彼之道還以彼身 金庸教我的」。

▲▼潘恆旭上議員臉書嗆網友。(組合圖/翻攝自高雄市議員黃文益臉書、記者賴君欣攝)

►影/正妹譙他「心術不正」 潘恆旭上議員臉書留言狠嗆:我看到妳也吐了

【鄧紫棋風波】

日前有消息傳出,高雄市政府將邀請鄧紫棋推廣高雄觀光,但潘恆旭爆是因對方經紀公司開出天價代言費,才以破局收場,隨即遭對方公司打臉,表示沒接過邀約電話,引起熱議,有網友砲轟「請任何明星都要凹人免費,有種的話潘恆旭的薪水也免費,這樣高雄才能發大財」。

▲鄧紫棋90度鞠躬道歉了! 演唱會「全場空等2小時」原因曝光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鄧紫棋經紀公司表示,根本沒有接到電話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潘恆旭日前透露,鄧所屬的經紀公司曾開出一筆很高的費用,並說鄧紫棋本人應該不會那麼貪財,但這番話似乎也引起外界熱烈討論,經紀公司發聲明強調,「未曾收到任何有關演唱會贊助及觀光大使邀約,懷疑觀光局並沒有聯絡到仲介人」,但潘在受訪時強調,他聯絡的是鄧紫棋高雄演唱會的行銷公司「點子海洋」,並不是直接向經紀公司聯繫。而整起事件目前似乎已成為羅生門。

►鄧紫棋經紀公司「沒接到電話」 潘恆旭:我是聯絡行銷公司

【貓熊事件】

潘恆旭10日曾在臉書宣布,大陸官方要贈送一對貓熊給高雄,高雄市長韓國瑜隨後也證實這項消息。不料,贈送貓熊的官方大陸全國人大代表、全國台聯副會長許沛11日卻改口表示,送貓熊只是個人意見,而且也沒有接觸過潘恆旭。

對此,潘恆旭則回應,這項計畫尚未正式和市長提案,不過經高雄市議會同意後,觀光局將成立熊貓小組,針對壽山動物園的熊貓館內擬定完備的計畫,預計6月前往重慶進行考察。

未料,贈送貓熊的消息經媒體報導引發討論後,許沛突然改口表示,送貓熊只是她個人建議,不代表中央對台政策,強調「沒接觸過潘恆旭」;且有媒體指出,重慶動物園目前展出的10多隻貓熊中,並無7歲與8歲的貓熊,也沒有贈送台灣貓熊的計畫,決定權仍在中央手上。

▲熊貓,貓熊,雷雷,圓仔外婆,圓圓媽媽,福州海峽熊貓世界,海峽熊貓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據傳大陸官方要贈送一對7歲與8歲的貓熊給高雄,但如今卻又傳出貓熊根本沒有要來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,本報資料照)

►影/重慶貓熊送韓國瑜!高雄市府「年賺50億」發大財 他提3點打腫臉…網讚爆

潘恆旭上任後還不到3個月,卻引發不少風波,多次因失言惹議而引發網友討論,此次更是因為鄧紫棋風波、貓熊事件讓他再度躍上媒體版面,討論度居高不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