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端最前線/韓國瑜直言4月不領表選2020 親韓人士爆:還很難說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2020總統大選即將到來,呼聲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在11日接受訪問時表示,2020大選不在他考量之內,4月也不會領表參選2020,並說:「to be a honest and workaholic guy」,他會做一個既誠實又認真工作的人,不過,親近韓的人士認為,他回答不算外界認為的「鬆口不選總統」,而是像往常一樣沒把話說死,「未來還很難說」。對此議題,《雲端最前線》12日邀請立法委員鍾佳濱、台北市議員徐巧芯、資深媒體人鄭師誠、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藍綠2020布局。

2020總統大選即將到來,國民黨已經確定初選規則,總統候選人由民調7成、黨員3成投票決定。呼聲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在11日播出的《POP搶先爆》廣播節目接受主持人黃光芹專訪時表示,他再重申一遍,2020大選不在他考量之內;主持人問是否在4月領表登記黨內初選?他回應「不會的」,他會做一個既誠實又認真工作的人,也宣示「我當然就是繼續完成,四年任期阿,會繼續做」。

▲▼   重慶送貓熊,韓國瑜笑稱「叫賺大錢、發大財」 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 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韓國瑜表示,其實上任高雄市長第一天,就在想下台的那一天,這是很重要的,「我任期做完下台那一天,高雄市民怎麼評價我?」台灣政治搞了幾10年下來,整個台灣政治人物,不客氣的說,相當墮落,拿到權力就高高在上,做威做福,忘記老百姓需要,但不一定要作威作福,是可以做牛做馬的,回想20年前當立委時,自己也對不起選民。

不過,親韓人士認為,韓在廣播中只是順著主持人的話講,論調與平常沒有太大差別,不像外界解讀的「鬆口表態」,而是「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」,「他現在應該還沒做出決定」。親韓人士說,韓國瑜對高雄市民有責任,目前確實只想先做好市長工作,「未來還很難說」。

針對韓國瑜受訪表示2020不在我的考量之內,對此,有意角逐2020總統大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回應,韓國瑜曾親口告訴他,眼前最重要的是高雄市政做好,是為了高雄市民對他的期待,並強調自己跟黨員都要反省,讓國民黨不能只有一個韓國瑜。


▼貓熊要到高雄了?(圖/翻攝自潘恆旭臉書)

▲▼融融、雄雄要到高雄了。(圖/翻攝自潘恆旭臉書)

值得一提的是,韓國瑜將在3月底出訪大陸,不過就在此時,重慶市台聯會會長提議送貓熊給高雄,但韓國瑜表示,送貓熊一事非同小可,且也不是那麼單純,且由於這案是當地的民意代表提出,未來仍有非常多的程序要走,屆時也要跟議會溝通,韓國瑜接著說「如果議會也同意的話就非常棒。」

但最新消息指出,贈送貓熊的官方大陸全國人大代表、全國台聯副會長許沛11日卻改口表示,送貓熊只是個人意見,而且也沒有接觸過潘恆旭。且有媒體指出,重慶動物園目前展出的10多隻貓熊中,並無7歲與8歲的貓熊,也沒有贈送台灣貓熊的計畫,決定權仍在中央手上。對此議題,《雲端最前線》12日邀請立法委員鍾佳濱、台北市議員徐巧芯、資深媒體人鄭師誠、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討論。

▼▼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!

《ETtoday筋斗雲》

《ETtoday新聞雲》

《播吧》

關於《雲端最前線》

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,《ETtoday新聞雲》2016年連續在7、8、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,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,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《ETtoday新聞雲》,比率高達93.4%。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,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、甚至是唯一來源。

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,《ETtoday新聞雲》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,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。

 《雲端最前線》為《ETtoday新聞雲》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,在緊鄰行政、立法、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,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,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,偕同政治人物、學者專家等來賓,針對立院動態、公共政策、熱門時事、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,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。

 《雲端最前線》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,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,網友們可同步於《ETtoday新聞雲》的官網、新聞雲、筋斗雲、播吧等臉書粉絲頁、東森新聞雲APP,即時收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