贈台貓熊提案人「個人意見」 潘恆旭:她講的沒錯,我沒跟她見面

地方中心/高雄報導

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10日在臉書公布,大陸官方要贈送一對貓熊給高雄,未料,贈送貓熊的官方大陸全國人大代表長許沛11日卻改口,指說送貓熊為她個人意見,不代表中央對台政策,更說未接觸過潘恆旭;對此,潘恆旭12日受訪時回應,貓熊案一直都是一個建議案,需先經過大陸中央那邊的同意,目前有收到重慶動物園的參訪邀約。

▲熊貓,貓熊,雷雷,圓仔外婆,圓圓媽媽,福州海峽熊貓世界,海峽熊貓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大陸官方要贈送一對7歲與8歲的貓熊給高雄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,本報資料照)

▲▼熊貓團團 圓仔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熊貓團團和圓仔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本報資料照,下同)

「人要交流,動物也要交流。」許沛在兩會上建議向高雄市贈送一對7歲與8歲的大貓熊,盼此建立重慶動物園和壽山動物園間橋樑,不料,消息一出引發網友討論後,許沛突然改口說,送貓熊只是她個人建議,不表示中央對台政策,更強調未接觸過潘恆旭。

對此,網友認為潘恆旭根本當眾被打臉,潘恆旭12日則做出回應,表示當時對方就是說「會向中央提案」,代表要通過中央林業局等部門,最後才是重慶動物園的致贈準備,而高雄市政府也須徵求議會意見,目前則先準備大貓熊團隊評估相關事宜。

潘恆旭受訪時進一步解釋,「簡單來說,貓熊案從頭到尾其實就是兩會期間,代表人許沛她所提的建議案,而這個建議案我們有善意的回應,如果我們要貓熊,要經過台灣的議會同意,大陸那邊要有中央林業局還有國台辦的同意,我們會具體落實貓熊的計畫、會積極爭取,如果議會同意,我們會全力以赴,6月我們有收到邀請到重慶動物園參訪。」

▲▼熊貓團團 圓仔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熊貓團團 圓仔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潘恆旭再次聲明兩會提出的建議都是提案,表示許沛講的也沒有錯,「大陸兩會所有的建議都是提案、都是建議案,她沒有在兩會做成決議的,所以許沛講的沒有錯,就是個建議案,而且他們先前來跟我們接觸的時候,就說她會在兩會中提重慶動物園引一對貓熊給壽山動物園的建議案,但是這個建議案能不能成功,並不是重慶動物園可以決定的,是要大陸國家的林業局還有國台辦這裡。」

另外,潘恆旭也強調,外界的資訊根本錯是,表示自己完全沒跟許沛見過面,是跟許沛的副手王呂剛見面,「所以大家弄錯了,我沒有跟許沛見過面,我是跟許沛的副手,渝台交流協會主任王呂剛見面,我的臉書寫得很清楚。3月1日王呂剛帶隊來高雄壽山動物園,順便跟我們交流意見的時候有提到,重慶動物園一對貓熊這樣的事情,然後有提到他們3月8日在兩會期間,他們的人民代表許沛會來提議這件事情,就是這樣。」

▲▼熊貓團團 圓仔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貓熊不來高雄了!提案人改口:個人意見、未接觸潘恆旭

►重慶貓熊來台灣? 蘇貞昌:八字沒一撇!不切實際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