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政治耽擱的潛者 陳其邁從政有套潛水理論

▲▼陳其邁熱愛潛水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《陳其邁的潛水日記》)

▲陳其邁熱愛潛水。(圖/翻攝自臉書粉專「陳其邁潛水日記」,下同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2018年九合一選舉,陳其邁競選高雄市長失利後,人氣逆勢翻漲,選舉落幕後,他在粉專「陳其邁潛水日記」發文,讓不少邁粉大驚原來陳其邁會潛水。其實,陳其邁就讀台大研究所時,就加入潛水社,他常到國內外各地潛水,熱愛潛水的他,喜歡在粉專分享美麗的海底世界,至於政治路,他也從潛水悟得一番道理。

2018年九合一選舉,黨內初選時期,陳其邁接受媒體專訪時曾表示,就讀台大研究所時,就加入潛水社,國內包括綠島、蘭嶼的潛點他都去過,他認為潛水最重要的是信任同伴,在黨內初選時期,不要與同志過分競爭而傷和氣,「所以我就一步一腳印,畢竟有時必須潛得深,停下來更久,跟鄉親接觸,聽他們的聲音,聽他們的困難的地方。」

▲▼陳其邁熱愛潛水。(圖/翻攝自「陳其邁潛水日記」)

敗選後,陳其邁表示,他的心情就像「頂流」一樣,雖然在頂流的過程中,雙腿猛踢有時心裡會有OS,但在過流之後美麗的畫面,總是會呈現在眼簾之下,這一切的辛苦都是很值得,而潛水最令人嚮往之處,就是每次下水,每次都不知道會有什麼驚奇的畫面會出現,「我相信,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」。

 

▲陳其邁敗選後,舉辦感恩咖啡會,他現場開唱《紅豆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