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絲狂送貓糧、玩具給「小米」 陳其邁吃醋:比寄給我的多…

▲▼陳其邁到徐園長護生園看流浪貓狗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粉專)

▲陳其邁到徐園長護生園看流浪貓狗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粉專,以下皆同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是眾所皆知的「貓奴」,2018年11月24日在九合一大選高雄選戰輸給國民黨籍對手韓國瑜後,開直播與粉絲聊天,結果意外讓愛貓「陳小米」入鏡,使一群婆媽們瞬間成了「米粉(陳小米粉絲)」。陳其邁2日在臉書上表示,收到很多粉絲寄來的零食、玩具,比寄給他的還要多。

陳其邁1日偕同台南市動保處處長吳名彬到徐園長護生園參訪,進一步了解狗園生態與當前潛在的流浪動物危機,徐園長介紹表示,該園區內共有2000多隻狗、60多隻貓咪,另一個園區內還有上千隻等待認養,園內甚至還有重症照護區,許多孩子仍努力地和病魔對抗中,而目前遇到最大的問題,就是人們的棄養行為不斷發生,如此惡性循環導致流浪動物永遠救不完。

▲▼陳其邁到徐園長護生園看流浪貓狗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粉專)

參訪護生園、了解浪浪危機的陳其邁,立刻想起家中的愛貓「陳小米」。其實「陳小米」是陳其邁在澄清湖撿到的浪浪,陳其邁說,小米剛到他家時,「就像一粒米那麼瘦小,因此叫做小米」。現在小米因為陳其邁的直播爆紅,讓陳其邁吃醋地說,過年收到很多「米粉」寄了零食、玩具給小米,比寄給我的多。

針對徐園長護生園,陳其邁表示,有點像是人的長照體系;這些浪浪有些是流浪街頭、徐文良救援回來,有些來自收容所,或生病、或要安寧照護,傷殘的不少,園區中,也設有重症照護區等。他們未接受政府補助,靠著民間的力量,因此光是一個月的費用就達五百萬。

▲▼陳其邁到徐園長護生園看流浪貓狗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粉專)

陳其邁說,「我希望往後獸醫師、公私收容單位,應互相支援;除了落實TNVR(捕捉、絕育、打疫苗、回置)以外,收容所、護生園,也應動物照護體系一條鞭,緊密合作。大家在留言當中反映的獸鋏問題,也必須嚴加管控、查核。」

最後,陳其邁稱,自己曾在立法院協調解決動物用藥的問題,也為公寓大樓養寵物問題協商解決方案,過年後會找農委會來想辦法,讓不只是小米,還有更多的浪浪,藉由政府和民間的合作,受到更好的照顧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