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秀燕凌晨逛魚市果菜市場 為民眾掌握供銷情況

▲▼盧秀燕凌晨視察魚市場及果菜批發市場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凌晨視察魚市場,了解供貨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農曆春節將至,台中市長盧秀燕30日凌晨視察台中魚市場與果菜批發市場,已了解魚貨及蔬果供銷情況。盧秀燕除以「媽媽市長」親自示範挑選食材技巧,她也表示,前日出訪香港即是在行銷台中的蔬果及花卉,今天受到許多攤商的鼓勵,未來會更加努力拼經濟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30日凌晨4點半,與經濟發展局長高禩翔、台中魚市場公司董事長李煥湘、總經理林芳標等人,巡視魚市魚貨拍賣情形,並與承銷商問好拜早年。盧秀燕穿梭在各攤商,跟大家問好,李董事長也盛讚盧「接地氣、貼近人民。」

▲▼盧秀燕凌晨視察魚市場及果菜批發市場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▼盧秀燕與魚市場批發商逐一握手問好,感謝他們的辛勞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▼盧秀燕凌晨視察魚市場及果菜批發市場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盧秀燕待了1小時,凌晨5點半轉往台中果菜批發市場,由台中果菜運銷公司董事長賴溪松、總經理翁添滿陪同巡視市場拍賣情形,並向承銷商及工作同仁問候辛勞及拜早年。她也親自向民眾示範如何挑選魚貨及蔬果,展現「媽媽市長」日常採買力。

▲▼盧秀燕凌晨視察魚市場及果菜批發市場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▼盧秀燕視察果菜批發市場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▼盧秀燕凌晨視察魚市場及果菜批發市場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盧秀燕以「貨出去、錢進來、豬年大發財!」期許未來,她表示,前日出訪香港即是在行銷台中的蔬果及花卉,今天受到許多攤商的鼓勵,她未來會更加努力拼經濟。她也逐一替各攤商上水果做介紹及推廣,並鼓勵民眾過年期間除了大魚大肉也要多吃營養價值高、台中盛產的蔬果。

經發局長高禩翔表示,未來市府將密切與市場合作,攜手讓貨運流通更加順暢,銷售量更好,讓市民受惠。

魚市場表示,漁貨行情因應節慶小幅上漲,但也在預期價格範圍內,近一週平均日交易量約60至70噸、平均價格每公斤約150元,與去年春節前價格差異不大表現平穩。此外,過年常用的白鯧魚,近一週平均價格每公斤約700元(品項佳且大尾者上價約2000元/公斤),尚屬合理範圍。

台中果菜市場指出,今年氣候穩定,蔬果貨源充足,可滿足春節前市場需求,水果供應量每日約為400至500餘噸,平均交易價格每公斤約40-50元間,與去年差異不大。蔬菜供應量相較去年充足,每日平均交易量約在150餘噸,平均每公斤落在15-17元間。過年期間除了有吉祥意涵的水果,棗子、雪梨也相當熱賣。

食安方面,果菜市場表示,蔬果約於凌晨3時許拍賣,檢測人員半夜12時就開始檢查樣品,進行快篩檢驗,如有藥物殘留,嚴重將銷毀,輕則請農友緩收。樣品如有檢出藥殘也將追蹤回收,保障食的安全。

經發局表示,市府於年前稽查、呼籲市場加強價格查察,避免人為操縱價格,各市場因應年節積極調配供應量,成交買氣熱絡。此外,今年肉品市場更加強調配豬源,近日來台中肉品市場每日拍賣頭數約2300餘頭、大安肉品市場約1300餘頭,交易價格每公斤約70元,價量平穩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遭嗆「敢不敢」 2男持槍綁婦強盜辯「好玩」

懷疑帳單灌水 10多酒客「滅火器噴乾粉」大鬧海派七店

韓冰逛天津商圈年貨大街 「真的好美」讓現場快暴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