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大生違法當幼兒園教師還猥褻女童 高市教育局請全民當吹哨者

▲▼  教育局說明幼兒園後公案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黃盟惠說明事件處理經過,並對幼兒園祭出減招處分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洪正達/高雄報導

針對幼兒園狼師猥褻幼童案,高雄市教育局表示,從2018年5月事發後,立即在8月份對校方做出行政裁罰,對園方做出減招處分,並對狼師裁罰6000元罰鍰,並全面配合司法處理,日後也會全面抽查幼教機構,希望能藉此將破網補上。

教育局副局長黃盟惠表示,去年該幼稚園爆出猥褻事件後,已經在8月份祭出減招處分,原定總名額90人減少為45人,另針對如何防範狼師進入校園,黃盟惠也說,目前教育法規均有規定,任何教保服務人員要進入幼兒園服務之前,都需要查閱是否存在不適任名單中,若非教保服務人員也會要求申請良民證,防堵任何有犯罪前科人員進入幼兒園服務。

不過本例的幼兒園中,狼師不具教保人員資格,卻只因為是園生的親戚而讓人放下戒心,且在入園服務前並沒有相關前科資料,事發後除教育法規的行政裁罰6000元,其餘只能交由司法處理,教育局目前僅希望全民都能擔任吹哨者,至於出事幼兒園更名或重新立案的話,教育局仍坦言,「只要負責人或園長與原先人員不同的話,仍須依法給予立案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