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揹456萬債妻哭崩坐11樓外牆 警勸:我姊欠1370萬,你們算幸運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浙江省杭州市楚姓女子聽聞吳姓丈夫積欠100多萬元人民幣(以下皆為人民幣)債務,24日上午9點20分氣到爬上11樓外牆,一邊哭一邊喊著要跳樓輕生。當時到場協助的民警王眾耐心勸說,「大姊,妳看我比你小,我家欠了300多萬元,這世上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,活著才是最重要的嘛!」最後成功化解危機。

根據《杭州網》報導,楚女的丈夫從事建築工程行業,近幾年來生意不順,原本家裡經濟還算過得去,如今變成負債100多萬元(約456萬元新台幣),她卻一直被瞞騙,直到今年1月年關近了,債主們紛紛找上門,甚至有催債電話直接打到她的手機,追問之下才知曉此事。

夫負債百萬妻想跳樓,警勸「我姐欠300萬」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)

▲楚女坐在11樓的外牆上與警員僵持。(圖/翻攝自梨視頻

楚女受不了這樣的打擊,一想到結婚多年沒給年邁的雙親過上好日子,房子還是租的,現在又負債累累,恐怕會拖累家人,一氣之下乾脆爬到11樓的外牆上企圖輕生,不管父親、妹妹以及丈夫在旁勸阻,情緒失控到一度崩潰大哭。

這時,民警王眾隨著余杭公安一起趕到現場,大概了解事發經過後,耐心站在一旁勸阻楚女,「大姊,我跟妳說,其實你們才欠了100多萬,我家姊姊欠了300多萬(約1370萬元新台幣)!這世上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,是不?和別人比,你們還是幸運的啊,活著才是最重要的嘛!」

或許是看到王眾的家境比自己還慘,卻還是積極面對困境,楚女冷靜下來後開始慢慢吐露心聲;眾人見狀,趁著她分心說話時,上前一把將人抱回陽台上,這才化解這場危機。楚女坦言,當下是自己一時衝動了,「生活還是要繼續,只有努力才有希望。」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