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睹外籍女墜樓!護理師「浴血CPR」救不回 家屬暖謝:這是她的選擇

▲▼護理師早上出門目睹外籍女移工跳樓輕生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原PO早上出門目睹外籍女移工跳樓輕生,立即上前施以CPR急救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「在輕生前,想想自己愛的人、和愛你的人好嗎?」一名護理師在臉書見到網友分享尋短的切身之痛後有感而發,轉念寫下自己一早出門目睹外籍女移工跳樓的經驗談,雖然當下她已盡力施以CPR搶救,但無奈傷者的狀況非常糟,送往醫院搶救後還是不幸離世;更令她百感交集的是,事後家屬還向她致謝,「(輕生)是她的選擇,而你也盡力了,她會謝謝妳幫助過她!」

原PO爆廢公社撰文表示,自己是一名護理人員,27日一早出門時突然聽聞身後傳來巨響,一轉頭就看到一位女子扭曲躺在馬路中間一動也不動,當下直覺反應不妙,立即邁步跑上前查看,這才知道是一位外籍女移工跳樓輕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鄰居們都因被頭顱破裂而流出來的腦漿、血,還有四肢骨折而呈現的姿勢嚇傻了!」原PO當下立即請旁人協助報警、叫救護車,而自己則是運用專業知識確認傷者狀況,初步檢視後發現女子已無呼吸心跳,原PO便立即著手CPR,「但是傷患的狀況非常差,該做的、能做的我都做了!」

待救護車趕抵現場後,原PO幫忙打了留置針、掛上點滴,迅速將傷者送上車,隨後留下簡單資料就懷著惴惴不安的心離開現場,「到了晚上9點多,警察局打來謝謝我的協助,同時也告訴我那名女性已經往生了,聽到的當下內心真的是百感交集;她的家人也跟我說,那是她的選擇,『而妳也盡力了,她會謝謝妳幫助過她!』」

原PO有感而發寫下,「也許我們無法理解她遇到什麼挫折,但無論再糟、再難過的狀況終究會過去,只要願意求助,一定會有人願意伸出援手,愛惜自己的生命,在輕生前想想自己愛的人、和愛你的人好嗎?」

針對有網友提問,傷者當下腦漿都已經噴出來了,存活率基本上趨近於零,這時候CPR會有用嗎?原PO也回應,「我也在想,腦都受損了,那救活又有什麼意義?也許只是讓她更痛苦的一輩子臥床而已吧,但當下我真的沒辦法放著她不管,就是無法讓她在那裡,連是生、是死也不知道!」

對此,網友也紛紛聲援「謝謝你,也願亡者安息」、「辛苦你了,願她能放下一切」、「功德一件,不要留下陰影就好」、「還好家屬很明理」、「沒有過不去的關,只有過不去的自己,謝謝善心人最後給予的溫暖」、「救護人員面對生命總是不放棄任何機會,真的佩服你們的精神、勇敢與善良!」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