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影/「有個團體叫NGO」林燕祝道歉 網蓋百樓酸:浪漫台三線是哪3條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由於台南市在5天內連續發生兩起虐童案,台南市議員林燕祝23日於議會質詢時批評社會局鬆散,卻稱「有個團體叫NGO」;雖然她隔天隨即在臉書PO文道歉是一時情急口誤,但網友們還是不買帳,紛紛在PO文底下留言調侃,「功課做好再去電人啊」、「大多數老派民意代表最強的就是比誰聲音大,什麼專業、學歷通通不重要」。

 ▲台南市議員林燕祝指虐童案NGO 搞錯對象,社會局鬆散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▲林燕祝質詢時將NGO說成是一個團體,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林燕祝24日在臉書PO出一篇長文,開頭就針對23日質詢時將NGO說成是一個團體的事道歉,承認是自己一時情急才會口誤,並非不知道NGO是非政府組織的縮寫,同時不忘要求基進黨台南黨部人員應以同樣的標準,要求當日跟進報導的媒體更正錯誤。此外,林也強調,當天請助理查詢6個NGO組織是否有提出關於虐童案的建言,沒想到只有勵馨基金會呼籲行政院設立兒少保護辦公室,其餘都只是對她的虐童案發言「感興趣」。

加上林燕祝替一名受虐童的母親召開記者會指控,卻引起是否違反個資法的討論;她表示,一切資料都是由當事人母親提供,相當於經過本人同意,況且替弱勢民眾發聲本來就是民意代表的義務,虐童案又涉及公共利益,記者會上也有將診斷書的出生年月日等個資遮掩,這部分並未違法,「最後希望貴黨(基進黨台南黨部)能與我一起努力,共同監督政府,避免虐童案件的遺憾再次發生,而非一再指責我的不是。」

▲台南市議員林燕祝再爆台南市社會局安置作業狀況不斷,安置小一男孩在寄養家庭,被另名楊姓男童多次性侵,小孩留下難以抹滅的傷痕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林燕祝替受虐童的母親召開記者會發聲,卻引起是否違反個資法的爭議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不過,林燕祝這篇PO文公開後網友依舊不買帳,還蓋出133樓的留言調侃,「哈哈哈,一個團體叫NGO」、「GOV上班的公僕請您認真,謙卑謙卑再謙卑」、「功課做好再去電人啊」、「我覺得不是什麼看不懂NGO的問題,最大的問題在於目前大多數老派民意代表,最強的就是比誰的聲音大,什麼專業、學歷通通不重要,反正誰在議會比較大聲就贏了」。

還有網友重提國民黨立委黃昭順2016年的浪漫台三線一事,當時黃在質詢時脫口問出「台三線是哪三條線」,讓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尷尬回答,「浪漫台三線不是三條線,台三線是一條路,沿途都是客家地景」,同樣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。

▼網友們在林燕祝的PO文底下留言酸諷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燕祝)

林燕祝稱「有個團體叫NGO」,網友留言酸諷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燕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