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血月隔天「世越號沉沒」 血月出現當年必出大事

▲▼血狼月,血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2018年7月27日在德國西部拍攝到的「血月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「超級血狼月」(super wolf blood Moon)在台灣時間21日上午11時(美東時間20日晚上10時)登場,過往也傳說,每當「血月」發生時,世界上必定發生大事,猶太教拉比(rabbi,指猶太教律法專家或偉大的人)更表示,「超級血狼月」預示著世界上將會發生大戰。

什麼是「超級血狼月」?是因為它同時符合了「超級月亮」、「血月」和「狼月」三種天文現象而得名。

所謂「超級月亮」是指當月亮達到近點,又正好是滿月,這時候月亮看起來會比平時大14%,亮度增30%,因此稱為超級月亮。

而「血月」就是月全食,當太陽、地球、月亮成一條直線排列時,出現月球完全被地球陰影遮擋。由於在太陽光譜中,紅色最容易穿過大氣層,大部份其它顏色的光會被地球濾掉,只有紅色光線照在月亮上,因此讓月亮呈現特別的橘紅色。

至於「狼月」,則是在美國文化中,習慣把1月份第一個滿月稱為狼月。據說這時候狼的叫聲特別大聲,也是牠們最饑餓的時候。

南韓世越號船艙發現牙齒,證實為失蹤女學生曹恩和(Cho Eun-hwa)。(圖/CFP)

▲南韓世越號。(圖/CFP)

過去也傳說,每當血月發生時,世界必定發生大事,例如2014年4月15日發生血月奇觀,隔天就發生了震驚世界的南韓「世越號」沉船悲劇,造成304人罹難,2003年血月,大陸廣東爆發SARS疫情,1949年血月則發生了以色列建國、1967年發生了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的六日戰爭。

據以色列突發新聞(Breaking Israel News)網站報導,21日的「超級血狼月」剛好是在猶太習俗中4個傳統新年之一的「猶太植樹節」(Tu B’shva),也就是希伯來曆細罷特月(Shevat)的第15天,在如此罕有的月亮徵兆出現時,意味著「萬物的結局近了」。

猶太教的傑出拉比(rabbi)格納特(Mordechai Genut),曾出書探討月蝕在猶太教中所代表的意義。他提出警示表示,在細罷特月出現月蝕,即代表著世界的災難將會快速升級。

格納特也具體指出會有那些災難,像地震和火山爆發會明顯增加,甚至比去年還多。他表示,正如月蝕是太陽和月亮為了支配天空所產生的衝突現象,在地上也會有類似的衝突。

依據猶太教的經典解讀日蝕和月蝕顯示,日蝕對於所有國家而言都是壞預兆,至於月蝕,如果月球在月蝕發生期間變紅色,就像這個月即將發生的「血月」一樣,這預示著世界上會發生大戰。

▲▼血狼月,血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血月通常出現在月全食期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(NASA)的資料顯示,1月21日凌晨12點12分的超「超級血狼月」只能在北美、南美地區,以及歐洲西部和非洲部份地區看得到,而在亞洲、澳洲、印度和靠近亞洲的多數太平洋島嶼,因這時間是在白晝,將無法一窺3年來再次出現的奇景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