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川金二會」地點已選定 川普:期待2月底再見金正恩!

▲▼川普,金正恩,川金會,北韓,朝鮮半島,朝鮮半島無核化。(圖/路透社)

▲ 金正恩與川普6月於新加坡舉行歷史性峰會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信、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日前赴美,先後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、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會面後,白宮宣布,「川金二會」將於2月底舉行。川普19日宣布,峰會地點已經選定,將擇期公布,20日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,相當期待與金正恩會面。

川普於當地時間20日在推特上寫道,「媒體並沒有因為我們與北韓取得的巨大進展而給予讚揚。想想跟現在比起來,我們在歐巴馬政權結束時的狀態吧。這星期和(北韓)高級代表團的會面很順利,期待在2月底與金委員長會面!」

根據南韓《韓聯社》,川普19日回答記者提問時,對18日與金英哲的談話表示滿意,但對於媒體不認可無核化談判的進展一事表達不滿。副總統潘斯(Mike Pence)受訪時則表示,川普相信在川金二會將取得實質進展,美方也會要求平壤當局採取實質的無核化措施。

另一方面,金英哲結束為期3天的出訪行程,20日自華盛頓飛抵中國北京,於北韓使館休息一晚。由於北韓高官通常搭乘高麗航空班機,外界猜測,金英哲會搭乘22日的飛機返回平壤,但為盡快向金正恩報告此次出訪成果,今(21)日便搭乘12時35分的中國班機,啟程返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