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熱水瓶爆炸失火!2娃獨困家中狂哭…路過高三生衝3F 手軟抱出1歲娃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澎湖馬公市一處民宅19日晚間6時51分發生火災,屋內只有5歲及1歲2名幼童,現場濃煙四竄,眼見火海蔓延,鄰婦陳來於(57歲)見狀衝進火場先救出1童,但隨後腳拐到,一名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高三吳姓同學路過見狀,趕緊停車並衝入火場救童,所幸最後只受到輕微嗆傷。經查,起火點疑是與奶瓶相連的熱水瓶爆炸,詳細原因仍待鑑定釐清。

澎湖縣消防局指出,19日晚間6點多獲報火警,由於傳出有2名幼子受困,讓消防局據報立刻出動第一大隊、馬公、澎南分隊、港務消防分隊等單位,共計8車23人,趕到馬公市忠孝路一間3層樓透天厝,由大隊長高源陽指揮搶救。

▲▼2娃獨困失火家中狂哭,高三生衝入救嬰。(圖/記者宋德威翻攝)

▲2娃獨困失火家中狂哭,高三生衝入救嬰。(圖/記者宋德威翻攝,下同)

消防隊趕抵時,2名幼童已被熱心民眾救出,緊急送往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救治,有輕微嗆傷,口鼻有燻黑情形,目前無生命危險。

事發當時57歲陳姓女鄰居聞到奇怪燒焦味,出去一看發現隔壁失火,裡頭小孩不斷大喊求救,趕緊衝進去先救出一名5歲孩子,但後來因為腿軟,右腳踝扭傷,趕緊大聲呼喊找救兵。

▲▼2娃獨困失火家中狂哭,高三生衝入救嬰。(圖/記者宋德威翻攝)

正巧一名澎水高三吳姓學生(17歲,不願具名)騎車路過,立刻衝入3樓房間,不過屋內早已濃煙、火光四竄,只能循著哭聲前進,好不容易發現1歲男娃時,發現他身上有背帶固定,花了一段時間才緊急扯斷背帶抱出火場,交給救護車送醫。

現場協助救人的鄰居陳來於右腳踝扭傷,吳姓高中生輕微嗆傷,2位民眾皆送往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治療。晚間消防局局長葉天恭代表縣長前往醫院,探視2名見義勇為協助救人民眾,並致贈水果表達慰問。

經查,小孩父母剛下班一起外出買晚餐,將2名幼童留在家中,起火點初判疑是房間內與奶瓶相連的熱水瓶起火,3樓房間雜物燃燒,面積約12平方公尺,詳細原因將待進一步鑑定釐清。

▼17歲吳姓高中生輕微嗆傷,送往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治療。(圖/記者宋德威翻攝)

▲▼17歲吳姓高中生輕微嗆傷,送往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治療。(圖/記者宋德威翻攝)

離奇滅門!30歲男6樓跳下慘死 警破門驚見家中還有5具屍體

影/又漂來死豬隻! 馬祖豬屍驗出「非洲豬瘟」病毒

▲▼陳姓鄰婦衝入火場救出5歲男孩,右腳踝扭傷。(圖/記者宋德威翻攝)

▲陳姓鄰婦衝入火場救出5歲男孩,右腳踝扭傷。(圖/記者宋德威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