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大疆無人機廠「員工貪汙」損失達46億 涉案人數破百

深圳的大疆(大疆創新)無人機已經行銷全世界。(圖/翻拍自大疆官網)

▲深圳大疆創新研製的無人機已經行銷全世界。(圖/翻拍自大疆官網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大陸無人機巨頭深圳大疆創新(DJI)18日發布反腐公告,2018年因為內部腐敗問題,大疆預計損失超過10億人民幣(約新台幣46億元),目前公司正在進行內部反腐整頓,已有45人被查處。大疆創新表示,「範圍比想像要大得多,現在只處理到冰山一角,預計涉案人數超過百人。」

公告指出,由於供應鏈腐敗,造成大疆的平均採購價格超過合理水準20%以上,其中高價物料採購高出20%至50%,低價物料採購則是以市場合理水準2到3倍的價格買入。涉事人員當中,研發和採購人員為數最多,共計26人;銷售、行政、設計、工廠共計19人;問題嚴重、移交司法處理的有16人,另有29人被直接開除。

▼大疆創新反腐公告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大疆反腐公告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大疆方面對外界回應表示,此次內部通報內容屬實,「公司對於誠信反腐的建設一直非常重視,此前也有對違規行為的查處和糾正,此次確實涉及面較廣,金額也比較巨大,公司已經成立了專門的反腐小組來深入調查,並開展誠信文化建設;大疆不會因為發展速度快就寬容腐敗,也不會因為腐敗就停下發展的腳步。」

公司也表示,預計涉案範圍超過百人,貪腐金額可能超過10億人民幣(約新台幣46億元),是2017年所有年終福利的2倍以上。客服人員則透露,內部反腐不會影響產品銷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