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「機上愛心醫師」增大軍 慈濟醫療體系逾1200醫師願積極加入

▲▼華航與慈濟醫療體系合作機上愛心醫生專案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慈濟醫療體系宣布積極加入華航機上愛心醫生專案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記者賴文萱/花蓮報導

旅客在搭機時,有可能偶會遇到突發病痛,中華航空去年開始推出機上愛心醫師專案,19日慈濟醫療體系正式宣布響應,旗下7間醫院、約1200多位醫師將積極加入專案,要為旅客在空中帶來舒適、安心的旅程。

華航一天平均全球各地起飛250個航班,網絡密集、班次多,董事長何煖軒表示,雖然華航空服員都有經過完整的急救訓練,但還是需要專業的醫務人員,因此啟動機上愛心醫師專案。他舉出實例,過去在華航機上就曾發生,有客人在機上暈眩冒冷汗,但空服員無法得知確切原因,機組人員也不知道是不是嚴重到需要轉降,不過在醫師診斷後才發現,原來是客人急著趕飛機,忘了吃血糖藥,所以過後就請空服員泡糖水,化解危機。

▲▼華航與慈濟醫療體系合作機上愛心醫生專案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說,為打造安全的搭機環境,期待能有更多醫師加入愛心機上醫師專案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另外,也有一次一位懷孕三個月的孕婦在機上肚子痛,深怕會不會流產,在醫師協助下,才發現是冷氣太冷導致子宮收縮,最後請空服員拿熱毛巾敷腹部就舒緩了。何煖軒說,現在是高齡化社會,這類的狀況事實上層出不窮,所以想推動飛機安全環境,讓所有人可以安心搭乘,他知道外界對於此事有些雜音,但因為是對的事,他做的心安理得,並不在意別人的批評。

▲▼華航與慈濟醫療體系合作機上愛心醫生專案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華航與慈濟醫療體系合作積極推動機上愛心醫生專案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機上愛心醫師專案並非華航所獨有或是專利,長期以來一直有為數眾多的醫師,搭機時行有餘力幫助乘客解決不適,機上愛心醫師專案是對旅客在安全上另一層次的保障。何煖軒說,對於醫師在機上提供醫療協助的疑慮,他指出,有任何賠償、法律問題,華航都有提供協助,而且衛福部也承諾修法,一定會保護在機上付出愛心的醫生。

慈濟醫療體系執行長林俊龍說,以往在機上旅客有發生任何問題,很多醫師本身就會挺身而出,在華航推動機上愛心醫師專案後,醫生若遇到醫療責任問題,華航也願意來承擔,營造醫師可以安全伸出援手的環境,這也讓醫師能夠很放心。慈濟醫療體系共有7家醫院,將有1200多位醫師積極加入,更希望台灣所有的醫生都能提供專才,讓旅客在機上能更加安全安心。

▲▼華航與慈濟醫療體系合作機上愛心醫生專案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慈濟醫療體系執行長林俊龍說,慈濟底下7家醫院醫師將積極加入行列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表示,已經和副院長一起申請加入華航機上愛心醫師,期待透過拋磚引玉,呼籲更多醫師志願登錄,讓醫療之愛滿溢空中。花蓮慈濟醫院婦產科醫生陳寶珠則說,當初在聽到慈濟跟華航有推合作愛心醫師,馬上就選擇加入這個行列,因為原本在沒有這個專案前,只要機上需要醫生,也會挺身而出。她也說,加入機上愛心醫師後,華航還提供保險與法律協助,讓救人更不會有疑慮。

華航自2017年5月起與長庚醫院合作,2018年7月擴大和「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」共同推廣機上愛心醫師專案,讓旅客在飛行旅途中更有健康安全的保障。此次慈濟醫療體系支持華航的用心,對內宣揚熱血醫師加入機上愛心醫師行列,對外則將愛散播給有需求之旅客,華航機內服務不斷提升,讓民眾搭乘更加安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