躲過911難逃恐攻死劫 美商人生日赴飯店用餐命喪奈洛比

▲▼ 美國商人傑森斯賓德勒(Jason Spindler)逃過911恐攻後,在2019年1月15日死於肯亞奈洛比恐攻。(圖/翻攝自臉書/Jason Spindler)

▲ 傑森斯賓德勒畢業於德州大學商學院,並獲得紐約大學法學博士學位。(圖/翻攝自臉書/Jason Spindler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肯亞首都奈洛比市中心15日爆發恐怖攻擊,5名武裝份子衝進大樓引爆炸彈並展開20小時槍戰,造成至少21人死亡,其中包含美國商人傑森斯賓德勒(Jason Spindler)。事實上,他在2001年幸運躲過911襲擊案存活下來,但卻在41歲生日這天遭遇襲擊身亡。

綜合CNN、每日郵報報導,傑森斯賓德勒已在肯亞生活約5年,並於2007年創辦自己的策略投資公司I-DEV International,身兼創辦人與CEO職位,主要發展新興市場業務。他在15日生日這天下午,一如往常來到杜塞特飯店(Dusit Hotel)咖啡廳吃午餐,但不幸遇上恐攻死劫,且這次並沒有逃出死神魔爪,命喪異鄉。

令人揪心的是,傑森斯賓德勒是911攻擊事件的倖存者,當年他正在世貿中心上班,但大樓卻在飛機撞擊後倒塌,最後他死命逃脫,才成功存活下來。911攻擊事件落幕後,他離開華爾街並加入和平工作團(Peace Corps),後來投身於發展肯亞等新興市場的技術與金融。

▼ 傑森斯賓德勒曾在投資銀行所羅門兄弟(Salomon Smith Barney)和花旗集團(Citigroup)擔任投資銀行家(investment banker),在新興市場為100多家中小企業提供諮詢服務。

面對傑森斯賓德勒死訊,他的兄弟強納森(Jonathan)15日證實這項消息。「我懷著沉重的心情宣布,我的兄弟傑森今天早上在奈洛比恐怖攻擊事件中喪命」,他提到,「傑森是911事件的倖存者,也是一名戰士…我無法用言語來形容我們家的感受,但我可以說,傑森斯賓德勒,你現在是、未來也會是一個了不起的兒子、兄弟和叔叔。安息吧,我們會非常想念你的。」

傑森斯賓德勒的母親莎拉(Sarah Spindler)提到,「我們都會非常想念他…如此聰明的年輕人被恐怖主義帶走,真的讓人很難過。」

▼ 這場槍戰交火長達20小時。肯亞官員指出,5名武裝份子已全數被殲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肯亞奈洛比恐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肯亞奈洛比恐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