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ube新規定:「捉弄孩童影片」都拒播 父母裝死嚇人也算在內

▲YouTube。(圖/路透社)

▲YouTube公布最新政策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影片網站「YouTube」15日更新「危險挑戰與惡作劇」的限制規定,內容指出,有些民眾或YouTuber會在網路上播放涉及違害人身安全的影片,導致觀看影片的孩童身心受到影響、情緒更困擾,而且還有惡搞玩笑和教學製作炸彈等違禁內容,現在YouTube規定這些影片都不能再上傳了,希望能保護孩童的身心靈!

YouTube以兒童心理學家提出的「兒童情緒困擾」行為標準如父母親假裝死掉、假裝丟棄小孩、辱罵孩童犯錯等這些一般家長常有的互動,認定「這些都是不合格的行為」。YouTube認為,民眾可能不知道這些行為是潛在性的危險活動,甚至有可能導致孩子心靈受傷,留下終生心理陰影。

就算民眾可能不認同何謂「有害或危險的內容」,YouTube仍決定區分那些煽動暴力和鼓勵肢體傷害的危險影片,這些內容包括鼓勵他人挑戰高風險行為、讓他人身處在危險狀態、或是執行惡作劇致他人受傷的舉動,冒險影片「可能導致死亡」如矇眼開車、矇眼過馬路、青少年挑戰吃洗衣粉、自燃,甚至是銷售非法管制商品、偷渡服務網站連結等,都屬在禁止清單內。

之前就有案例造成意外殺人事件。美國明尼蘇達州(Minnesota)日前就有一對年輕情侶YouTuber測試百科全書的厚度,22歲的路易茲(Pedro Ruiz)拿著一本精裝百科全書想示範「書本擋子彈」,由女友培瑞茲(Monalisa Perez)開槍。不料弄假成真,子彈立刻貫穿書本,直直射進胸膛,一槍就把路易茲射死。連他們3歲的女兒也在現場親眼目睹爸爸中彈身亡。

此外,YouTube也提高了影片縮圖和介紹的管制標準,如果多次嚴重違反規範,無論影片內容是否有問題,頻道方會暫時使用自訂縮圖的權力。若90天內違反3次,YouTube就砍用戶帳號,失去帳號的所有內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