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前總理盈拉梅州祭祖後 竟出任汕頭貨櫃碼頭董座

▲▼泰國前總理盈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潛逃海外的泰國前總理盈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泰國前總理盈拉(Yingluck Shinawatra)流亡海外後,數度被媒體目擊出現在全球各地。據陸媒披露,盈拉已於2018年12月出任廣東汕頭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長;不過該公司對此沒有做任何回應,官網資料也未更新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汕頭集裝箱碼頭成立於1994年,註冊資本金8800萬美元。目前股東及出資訊息仍顯示(香港)和記港口汕頭有限公司為大股東佔股70%,汕頭招商局港口有限公司佔股30%,後者為招商局港口發展(深圳)有限公司與汕頭市國資委合資成立。

▲▼泰國流亡前總理戴克辛與盈拉回廣東梅州祭祖。(圖/翻攝自《愛興寧》)

▲戴克辛與盈拉5日回廣東梅州祭祖。(圖/翻攝自《愛興寧》)

但工商變更訊息顯示,2018年12月12日汕頭集裝箱碼頭法定代表人由林達奇變更為Yingluck Shinawatra,這個名字正是泰國前總理盈拉的英文名。

汕頭港是大陸沿海25個國家級主要港口之一,也是廣東五大樞紐港之一。汕頭港現有7個港區,全港貨物吞吐量達到5000萬噸左右,集裝箱吞吐量達到130萬TEU(國際標準箱單位)左右,分別佔粵東三港總量的55%和99%。汕頭港是珠三角、長三角、渤海灣等沿海經濟中心之外為數不多的超百萬標箱港口。

1993年,李嘉誠和記港口集團有限公司(以下簡稱:和記港口)旗下香港國際貨櫃碼頭有限公司(HIT)與汕頭港務局共同成立汕頭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,是汕頭港最早的專業集裝箱碼頭。

報導提到,2018年10月,在新加坡上市的和記港口信託曾公告稱,和記港口有意出售其持有的汕頭集裝箱碼頭70%股權,且和記港口信託放棄了優先認購權。截至7日晚間,母公司為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的和記港口,尚未回應澎湃新聞其汕頭集裝箱碼頭70%股權的最終出售對象。

目前,汕頭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官網仍顯示,該公司是和記港口集團有限公司成員,已刪除汕頭國際集裝箱碼頭相關訊息。

盈拉生於1967年,祖籍大陸廣東省梅州市,與其兄長戴克辛(Thaksin Shinawatra)均擔任過泰國總理一職。在2011年的泰國大選中,盈拉領導代表平民階層的為泰黨贏得選舉,成為泰國第一位女總理。

▲▼泰國前總理盈拉為「大米收購案」出庭,一見支持者就淚灑現場。(圖/路透社)

▲泰國前總理盈拉日前為「大米收購案」出庭,一見支持者就淚灑現場。(圖/路透社)

不過在2013年下半年,泰國因特赦法案問題爆發政治危機,反對派組織大規模示威集會要求盈拉下台。最終,泰國憲法法院於2014年5月解除盈拉的總理職務。

盈拉在2017年8月潛逃海外,迄今未歸。泰國最高法院當年9月以盈拉不在場的情況下,宣判她涉及的大米收購案。法院認定盈拉瀆職、縱容腐敗等罪名成立,依法判處其五年有期徒刑併發物通緝令,且沒有緩刑。

泰國前總理戴克辛(Thaksin Shinawatra)與盈拉(Yinglak Shinawatra)潛逃海外後,數度被目擊出現在全球各地,1月5日又高調現身廣東梅州豐順縣祭祖,並與鄉親合影留念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