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蔡英文不接受「一國兩制」 《環時》批:一定予以懲戒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《告台灣同胞書》發表40周年紀念會2日在北京登場,中共中央總書記、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並發表重要講話,當中多次談到統一及一國兩制。總統蔡英文當日下午回應稱,台灣絕不接受一國兩制,這是台灣共識。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今(6)日發表評論批評,蔡英文為了延長自己的政治生命,急忙用否定九二共識投名狀,大陸一定會予以懲戒。

▲兩岸關係。(圖/路透社)

▲兩岸關係緊張。(圖/路透社)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發表五點對台講話後,總統蔡英文隨即召開記者會回應,強調台灣絕不接受一國兩制。中共人民日報旗下的《環球時報》今天發表一篇題為《狠踩九二共識,蔡英文投靠深綠自保》的評論表示,最近幾天蔡英文就像癲狂了一樣,反復攻擊「一國兩制」和「九二共識」,這與她剛上台時拒絕表態承認、接受「九二共識」,但也不公開否定存在「九二共識」判若兩人。

▲▼習近平在《告台灣同胞書》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談話。(圖/路透)

▲習近平在《告台灣同胞書》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談話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評論稱,和平統一是大陸長期、公開的願景,一旦走向統一,「兩制」的台灣方案意味著給予了台灣方面最大的自主空間,難道蔡英文是想要兩岸「一制」嗎?評論也說道,蔡英文顯然正在撕掉在她任內將維持兩岸關係現狀的偽裝,轉向當年陳水扁「一邊一國」的更加激進立場。

評論表示,蔡英文是在打響延續個人政治生命的保衛戰,台海和平與穩定、台灣民眾的福祉,她都不惜當做賭本押上去,「這就是台灣的民主嗎?一個人的利益可以綁架2300萬人的希望?」

▲習近平,告台灣同胞書。(圖/路透社)

對於蔡英文稱台灣絕不接受一國兩制,評論表示,台灣民眾的確有能力不讓自己的命運被蔡英文和民進黨綁架,那就是拒絕跟著他們走,不讓台灣做他們施展政治野心的砲灰。蔡英文走「一邊一國」的路線,大陸一定會予以懲戒,台灣民眾也應奮起聲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