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推伺服器晶片「鯤鵬920」 號稱業界性能最強

▲▼ 華為。(圖/路透社)

▲華為發布新的伺服器晶片。(圖/路透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電信設備供應巨擘華為再展IC設計實力!華為董事會董事、戰略Marketing總裁徐文偉7日在深圳宣布推出「業內性能最高」的ARM架構伺服器晶片「鯤鵬920」(Kunpeng 920),專為大數據處理以及分布式存儲等應用而設計。目前,華為自研晶片已覆蓋行動終端、AI人工智慧以及服務器三大領域,全面邁向智慧化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從電信基礎設施、智慧手機、可穿戴設備,到自研移動麒麟晶片、AI昇騰晶片,如今華為又將目標轉向了服務器。華為的伺服器晶片「鯤鵬920」今天在深圳亮相,新品採用7奈米製程生產,主頻2.6GHZ,由華為自主設計。

▲華為發表鯤鵬920伺服器晶片,號稱業界最佳。(圖/翻攝自觀察者網)

▲華為發表「鯤鵬920」伺服器晶片,號稱業界最佳。(圖/翻攝自觀察者網,下同)

在SPECint基準測試中,「鯤鵬920」得分超過930分,比行業基準高出近25%,同時功耗降低30%,是目前業界最高性能的ARM架構處理器

華為表示,搭載「鯤鵬920」的「泰山伺服器」(TaiShan),分別定位均衡、存儲以及高密度服務器,也將於今年推出。「鯤鵬920」和「麒麟980」一樣基於7奈米工藝製程打造,大部分性能提升來自優化的分支預測算法、增加的OP運算打算和改進的內存子系統架構。

▲華為發表鯤鵬920伺服器晶片,號稱業界最佳。(圖/翻攝自觀察者網)

華為董事會董事、戰略Marketing總裁徐文偉表示,「華為在計算領域不斷創新,為客戶創造價值;我們相信,隨著智能社會的到來,計算市場將在未來持續增長,我們將以開發、協作和共享的精神,與全球合作夥伴合作,推動ARM生態系統發展,擴展計算領域,並擁抱多元化的計算時代。」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