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沒有九二共識、維持現狀了」 呂秀蓮主張:華獨、台獨一家親

  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的「吿台灣同胞書」,前副總統呂秀蓮6日受訪時表示,已經完全沒有九二共識了,「維持現狀」也不可能了,需要新的方式,而她也提出未來的3條路,其中就是她所主張的「華獨、台獨」一家親。

呂秀蓮認為,習近平的談話很重要,第一代表已經完全沒有九二共識了,九二共識已經告一段落;同樣的道理維持現狀也不可能,需要新的方式。

她認為,「習五條」講出來後,還有什麼維持現狀可言,而蔡英文已經用行動不再維持現狀了,「現在只有一中兩制,本來講和平統一,但他也不排除武力,也就沒有和平統一啦!」

呂秀蓮強調,一個中國然後一國兩制,合起來就是「一中兩制」,在一中兩制之下,要共同面對問題只有3條路:第一條是接受「一中兩制」,而這個一中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。

呂秀蓮進一步指出,第二條路,是國民黨不願意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,主張中華民國,就是兩個中國,這則是「華獨」;而民進黨方面則是希望是台灣,就是一中一台,「所以目前是一中、華獨、台獨,三個選擇。」

呂秀蓮表示,兩岸一家親是中華民國被中華人民共和國併吞,那如果不願意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,主張的就不是兩岸一家親;因此,她所主張的是「華獨、台獨一家親」,應該要共同面對新的局勢,怎樣走出第三條路。

▼呂秀蓮參加募款餐會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▼呂秀蓮參加募款餐會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