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停止呼吸」只剩6%生存率!她慘遇雪崩被掩埋20min 迷茫中看見「來世」

▲▼(圖/翻攝自太陽報)

▲雷哈娜被救出時的情況。(圖/翻攝自太陽報

 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一名29歲的滑雪運動員雷哈娜(Rhianna Shaw)在2012年2月時,到奧地利的聖安東滑雪,沒想到當時意外她另一名也在滑雪的人相撞,撞擊力道之大讓一旁的壁架斷裂,引發一系列的雪崩;雷哈娜被大雪將向下推移了200公尺後遭到覆蓋,當下她只想著自己應該已經死了,幸虧她的朋友們發現不對勁,緊急趕上去找人,才將濕漉漉、已經失去意識的她救出。

根據外媒報導,事發當時雷哈娜正在一個斜坡上滑雪,但卻意外與其他人相撞,兩人的撞擊力道過大,造成一旁的壁架斷裂而引發雪崩,2個滑雪半從她腳下飛走,她整個人不停地翻滾,隨後又遭到大雪向下推了200公尺;當她停下時開始感覺到身上的重量不停增加,雪的重量讓她根本無法移動也不能順暢呼吸,儘管試圖尖叫求救,但很明顯地沒有人能聽到她的聲音,她決定停止呼吸,然後周邊的一切突然變得好寧靜。

待在雪中的這段時間內,雷哈娜開始出現幻覺,她說她感覺自己在一片寧靜蒼白的森林當中,沿著一條小路在行走,而路的兩邊則是有很高的長青樹,一切都像白晝依樣明亮,但是平靜的很奇怪,地面上貌似有一點雪,但跟我們認知中的雪不大一樣;而這些幻覺更被雷哈娜認為,是自己死前5分鐘最後的意識。

另一方面,雷哈娜的朋友在意外發生約9分鐘之後,試圖用手機連絡上人,但如果不是這通電話,雷哈娜今天就不可能活著;這群朋友邊打電話邊找人,並在20分鐘後偶然將手放進雪堆的情況下,找到雷哈娜的滑雪杖,接著摸到一雙人的腿,這才發現被深埋在雪下的人。

雷哈娜說,當時她的臉完全是白色的,嘴唇呈現紫色,沒有脈搏,當她恢復意識時發現朋友正在親吻她,這感覺很奇怪!她的醫生表示,從當時她已經窒息的情況來看,只有6%的機會能夠生存。

儘管經歷過如此大的意外,雷哈娜仍然很喜歡滑雪,但是對危險準則方面更加的注意和小心,現在她也將先前的經歷應用在工作上,教導更多的滑雪愛好者如何在危險中自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