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停擺第12天…川普拒解僵局原因曝光 「因為我看起來會很蠢」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堅持不退讓,美國兩黨僵局預計將持續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聯邦政府停擺第12日,總統川普再度於白宮約見民主黨參眾兩院領袖舒默(Chuck Schumer)和裴洛西(Nancy Pelosi),但雙方仍無法就朝野僵局達成共識,4日將再度會面協商。有知情人士透露,川普被問到為何執意不接受民主黨提的方案時回答,「這樣我看起來會很蠢。」

白宮2日舉行閉門會議,川普在會中與3日重掌眾議院議長的民主黨議員裴洛西,以及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會面,但僵局始終沒有化解跡象。美聯社報導,川普公開表示,無論「拖多久」,他都要取得築牆經費。

報導引述消息來源指出,民主黨人私下問川普,為何執意不結束政府停擺狀態,川普則回答,「我如果這樣做,看起來會很蠢」。白宮官員事後解釋,川普這句話的意思是說,如果不為邊境安全支付費用,看起來會很蠢。

一名匿名國會幕僚透露,川普甚至在會中向裴洛西說,她身為「一位好天主教徒」,她應該支持築牆,因為梵蒂岡就有一道牆。裴洛西稍後表示,待重掌眾議院後,民主黨將會迅速通過法案,使政府重新開門。她說,法案包含兩部分,其中一部份是讓大部分政府機構有資金運作至9月30日,另一部份則是讓負責邊境安全的國土安全部運作至2月8日,其中不包括築牆費用。

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(Mitch McConnell)則表示,民主黨的計畫沒有成功的機會,參議院不會考慮這套法案。路透社報導,麥康諾說,「參議院不會浪費時間在民主黨的法案上,它通過不了本院,總統也不會簽署」。

▼民主黨參眾兩院領袖舒默、裴洛西赴白宮與川普會面。(圖/路透)

▲▼民主黨參眾院領袖舒默(Chuck Schumer)和裴洛西(Nancy Pelosi)赴白宮與川普會面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