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估「烏斯曼」氣旋威力 菲律賓風災激增至122死!

▲▼菲律賓中部風災。(圖/路透)

▲菲律賓中部風災,已知至少122人死亡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菲律賓強烈熱帶氣旋「烏斯曼」(Usman)風災,自去年底開始襲擊菲國中部地區,造成多處土石流、水災等。菲律賓災難風險縮減暨管理委員會(NDRRMC)3日最新報告指出,呂宋島南部再尋獲37具遺體,使罹難人數激增至122人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菲律賓災難風險縮減暨管理委員會表示,呂宋島南端的畢科爾區(Bicol)至今已經發現105具遺體,其中光是在南甘馬仁省(Camarines Sur)就有57人死亡,是此次風災受創最嚴重的地區。

除了畢科爾區外,各地還有17人死於風災之中,包括北薩馬省(Northern Samar)13人、東民都洛省(Oriental Mindoro)3人,以及馬尼拉南方的內湖省(Laguna)1人。

畢科爾大區目前還有28人失蹤;災減會主席哈拉德(Ricardo Jalad)表示,確切罹難人數仍無法確定。哈拉德表示,許多民眾低估熱帶氣旋威力,沒有到臨時收容中心避難,是罹難人數偏多的主因。烏斯曼去年12月29日登陸菲律賓中部,緩慢移動加上豪大雨勢,造成多觸地區發生土石流災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