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孟楷槓吳育昇 賴士葆:韓、侯大勝說明戰鬥力比年紀重要

▲▼洪孟楷,吳育昇。(合成圖/翻攝自洪孟楷臉書、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洪孟楷、吳育昇。(合成圖/翻攝自洪孟楷臉書、記者季相儒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1日宣布投入2020立委選戰,角逐第10屆新北市第一選區(淡水、林口、泰山、八里、三芝、石門),並喊出「世代交替和經驗傳承是現在的共識」,引來已表明參選該區的前國民黨立委吳育昇不滿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日表示,高雄市長韓國瑜、新北市長侯友宜勝選,都說明戰鬥力比年紀重要。

針對洪孟楷喊出世代交替,吳育昇表示,樂見洪孟楷表態競爭,但「世代交替」這個字眼不妥,若比洪孟楷年紀大就要世代交替,那立法院裡比洪孟楷年紀大的立委,是否也要被交替?

隨後洪孟楷在臉書親上火線回應,吳育昇是有經驗的資深立委,「日前剛滿62歲的他,更絕對是能夠傳承的良好典範」,但如果經過4年後都還是原班人馬重新參選,等於忽視選民的需求,且2018年九合一選舉許多新秀議員當選,代表民眾期待看到政壇新陳代謝。

洪孟楷強調,不認為什麼位置非誰做不可,「而如同日前黨內有連勝文等人提出,年長且有經驗的立委可排不分區,讓青壯世代且有專業者來選區域立委,相信這樣安排絕對能令國人耳目一新。」

欲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的吳育昇與洪孟楷,因「世代交替」的議題交火。對此,賴士葆2日在臉書表示,「勝選考量」與「候選人素質、戰鬥力」是最重要考慮因素,畢竟韓國瑜與侯友宜的大勝都說明「戰鬥力」比「年紀」重要。

賴士葆呼籲,世代交替的議題不應變成自家人內部的鬥爭、對立,黨中央應盡快訂定初選辦法,可考慮給年輕參選者若干加權,不管資深與否一律按此辦法公平兢爭,爭取選民認同。

▲▼賴士葆出席「反空汙、反核食、反深澳電廠公投說明及CF首播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賴士葆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